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南充文旅张开臂膀拥抱八方客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9-1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 南充市文化旅游(重庆)推介活动在重庆合川举行。 此次推介活动邀请了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等地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同时,来自川渝两地旅游界,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媒体界人士共百余人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活动中介绍了南充的旅游资源,隆重推出了南充旅游的“五张名片”“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南充丰富多彩的旅游魅力。

嘉陵江,因流经陕西凤县东北嘉陵谷而得名。 嘉陵江流经南充7个县(市、区),后流入重庆合川,与渠江、涪江三江汇流,直下重庆,汇入长江。合川,也因三江汇流而得名,此地即成了南充、重庆两座城市连接的重要节点。嘉陵江就像一条纽带,将南充和重庆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重庆与南充山水相连,自古也是“川渝两地一家亲”。一直以来,重庆就是南充重要的旅游客源地。 近年来,南充旅游产品逐渐成为重庆游客的重要选择之一。

据了解,南充和合川旅游之间的合作非常紧密。2012年,两地签订《区域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旅游合作,携手打造跨区域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和繁荣。2016年, 四川省广安市、南充市、遂宁市和重庆市合川区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区域城市旅游协调发展。

近年来,南充接待游客中,重庆游客已占据相当大的份额。 其中,自驾游成为新旅一族,足迹遍布南充市的阆中古城、朱德故里、升钟湖、蓬安嘉陵第一桑梓等各大景区。

如今,南充再次走进重庆,在推介会上亮出南充旅游的“五张名片”,赢得在场观众们的一片喝彩声。

自然之美,美在山水南充;人生有梦,梦圆嘉陵江畔。南充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线路成熟,是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投资兴业的极好之地。南充真诚欢迎各地企业家、朋友们多到南充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热情好客的760万南充人民欢迎大家的到来!

新 闻 链 接

五张名片 呈现南充旅游多元化

在此次推介活动上, 南充旅游亮出“五张名片”:“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世界古城·春节文化”,将南充旅游要素囊括其中。

将帅故里·红色文化

以朱德故里景区、张澜故里景区等景点为主打。南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这片红色土地,是朱德、张澜、罗瑞卿、张思德的故乡,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20余万英勇的南充儿女奔赴抗战前线,红四方面军曾经在这里转战数年, 留下了众多遗址、遗迹。

历史名城·三国文化

以西山风景区、 汉桓侯祠等景点为主打。 南充历史悠久, 历代名人荟萃,自古以来被称为“忠义之邦”。纪信“荥阳诳楚,舍身安汉”;西晋史学家陈寿历经十年艰辛著《三国志》,彪炳史册,因此南充也被称为三国文化的源头。

中国绸都·丝绸文化

以丝绸源点、 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等为景点主打。南充素有“巴蜀人文胜地,秦汉丝锦名邦”的美称,勤劳淳朴的南充人用自己的巧手织出了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丝绸源点”,赢得了当代“中国绸都”的美誉。

印象嘉陵·生态文化

以升钟湖景区、凤仪湾、嘉陵第一桑梓等景点为主打。千里嘉陵江,把最柔美的身段留在了南充。 令唐代诗人杜甫发出“嘉陵江色何所似,石黛碧玉相因依”的赞叹;画圣吴道子留下了《三百里嘉陵风光图》的水墨丹青。嘉陵江良好的生态及秀丽风景独具魅力, 夜幕降临,梦幻的灯光秀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世界古城·春节文化

以阆中古城等景点为主打。春节是中华民族一年当中最为隆重的节日,春节的起源就来自于南充的阆中。阆中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阆中汉代天文学家落下闳创制《太初历》,首订正月初一为岁首,世人称之“春节老人”,阆中因此被称为“春节之源”。阆中还拥有丰富多彩的巴人文化、风水文化等。

三条线路 南充精品旅游随你挑

除了亮出“五张名片”外,南充在此次推介活动上还推出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蜀道三国文化游、伟人故里红色游、嘉陵江山水人文游,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南充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之美。

蜀道三国文化游

主要看点是聆听三国故事、 探寻蜀道文化。 到重庆黑山谷景区体验峡谷的奇险。来到南充,在鹤鸣山景区看汉将军王平之墓; 在西山风景区探寻三国文化之源; 到状元之乡阆中了解春节文化、风水文化,参观全国保存最完好的清代科举考棚。 前往巴中看光雾山万山红遍;到广元剑门关登天下雄关。

伟人故里红色游

沿巴广渝高速重走川陕革命根据地,感受红色文化、瞻仰伟人故里。从重庆出发,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学习红岩精神。 到广安参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居。 到南充游览开国元勋朱德的家乡,参观张澜故居,到阆中市的红军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到广元苍溪红军渡参观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斗遗址, 到巴中王坪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嘉陵江山水人文游

这条线路主要观赏自然人文景观。到广元唐家河感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原始美景; 到南充感知阆中古城的历史韵味,体验升钟湖休闲垂钓的慢时光,在嘉陵第一桑梓观看百牛渡江壮观景象;前往广安宝箴塞了解“全国罕有·蜀中一绝”著称的川东军事要塞;看合川钓鱼城古战场遗址。

延伸阅读

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幕

阆中古城入选首批“嘉陵江旅游地理坐标”

9月6日晚,“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在重庆市合川区盛大启幕。 该节会旨在联合包括南充在内的嘉陵江沿线32个城市,打造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带和嘉陵江绿色经济走廊, 让嘉陵江成为世界级品牌。

2018年,合川发起并联合包括南充在内的嘉陵江沿线32个城市组建了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 为打造嘉陵江旅游的亮点、节点和吸引点,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与沿江10个区县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嘉陵江十大旅游地理坐标”,并以此作为嘉陵江的十大旅游标志、 十大地理标识和十大产业支点。

本次开幕式上揭晓了首批“嘉陵江旅游地理坐标”,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景区、四川省广元市明月峡风景区、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古城、 陕西省凤县凤凰湖景区4个景区率先入选, 还有6个地理坐标正在进行评估。南充晚报记者 郑钦豪/文 余中华/图

新闻推荐

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分会场集中开工4个文旅重大项目,总投资173.85亿元全力以赴推进文旅重大项目 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本报讯9月6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四川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市在阆中天恒星象广场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文旅张开臂膀拥抱八方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