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爱车异地被套牌 违法记录咋消除?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0-1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我去年9月发现自己的车在阿坝州红原县被套牌并造成违章,向阆中交警部门申请撤销记录在我名下的违章记录……”昨(10)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阆中市周先生反映的“车辆被外地车套牌并造成违章、 申请撤销违章记录”问题,在阆中交警部门与红原交警部门的协调下,最终撤销了周先生的违章记录。

车辆异地被套牌 交通违法“背黑锅”

“我的车是一辆轿车,违法的套牌车辆为越野车,违法地位于阿坝州红原县,套牌的车与我的车辆外观严重不符……”近日,阆中市的周先生向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反映,他在2018年9月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外地车辆套牌, 套牌车在阿坝州红原县有违法行为并记录在了他的名下。周先生于2018年10月、2019年4月几次向阆中交警部门报案 并提供了他的车辆信息, 请求撤销记录在他名下的违法记录。

“我的车被外地车非法套牌违法,难道真的非得要无辜的我费时费力到红原县交警去申请撤销违法(记录)吗?”周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查套牌车, 并及时处理这些违法记录。

周先生反映其车辆在阿坝州红原县被套牌造成有违法记录、 要求进行撤销的诉求, 经网上信访服务平台交办至阆中市公安局后, 该局交通警察大队予以了受理。

两地交警协调 最终撤销违法记录

经阆中市公交局交警大队(简称:阆中交警大队)调查核实,当事人周先生确向该大队反映过其车辆在阿坝州红原县被套牌一事,大队工作人员经网上比对查证此车被套牌属实。阆中交警大队和阿坝州红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简称:红原交警大队)均可受理此车套牌管理网上受案登记业务,但应该由红原交警大队办理撤销业务。

2019年9月3日, 阆中交警大队收到周先生妻子提供的相关资料, 经审核后及时受理此车套牌管理网上受案业务,并向周先生妻子出具受案回执。 撤销违法记录应由本人持阆中交警大队的受案回执及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红原交警大队申请撤销违法记录。 但考虑到其本人往返路程较远, 阆中交警大队决定协调红原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该大队民警当即与红原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告知相关情况, 红原交警大队进行核实相关情况之后逐级请示报批撤销。

最终,在阆中交警大队的协调下,无辜记录在周先生名下的违法记录已经于日前撤销。

相关链接

变造机动车号牌会遭什么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 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合法证明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 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第九十七条 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寻找传统村落的发展之钥

□王波特约通讯员莫子君阆中市老观镇老龙村位于阆中市东北部,距城区约45公里。该村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现存有完好...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车异地被套牌 违法记录咋消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