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枣碧皇梨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10-11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朱志林 特约通讯员 莫子君

金秋时节、皇梨飘香,阆中市枣碧乡周公寨村种植的千亩皇梨迎来了丰收季。在“宋社长有机皇梨”基地里,一颗颗金黄的梨子已经挂满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梨的香甜。果农们正背着背篓,拿着果篮忙着采摘皇梨,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近日,阆中水果批发市场的销售商来到皇梨基地,洽谈今年的采购计划。“我们这个梨子叫皇梨,是野梨树苗通过芽变而成的一种新产品,它的特点是抗氧化能力特别强,削开后半个月不变色,在常温下可以放置半个月不腐烂。”周公寨村支部书记杨正权向客商介绍梨子的情况。

销售商赵飞说:“这个果子入口化渣,细腻较甜,品质上乘,物美价廉,深受消费者喜爱。皇梨不仅在阆中畅销,外地的预订也很多,今年我们要多订购一些,加大加宽销售渠道,在市场上打响‘宋社长有机皇梨’的品牌,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这种好水果。”

走进梨园,硕大的果实压枝欲坠,每棵果树的间距都很大,这样做,不仅可以保证每一个梨都能充分享受到阳光雨露的滋润,还能保证产量。据悉,“宋社长有机皇梨”今年预计产量12万余斤、产值达到30余万元。

“我们这里原来是以种庄稼为主,现在通过合作社联合搞的这个产业发展,现在每天给(产业园)老板务工,收入是80元,还管生活,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经济收入也大大提高了。”说起皇梨,果农宋传志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喜悦。该产业园采取“农户入股分红+入园务工”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带动了他们致富增收。

“今年皇梨已达到盛产期,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周公寨村70户205人贫困户入园分红,每年每户每人可分到600元。我们准备进一步加大种植规模,逐步辐射全村五个社,带动周公寨200户近800人脱贫奔康。同时,我们将整合生态旅游优势,逐步推动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为乡村振兴和 2020 年全面脱贫奔康打下坚实的基础。”枣碧乡乡长秦洪波说。

目前,“宋社长有机皇梨”已经进行了商标注册,下一步将邀请国家有关机构进行有机皇梨认证。

新闻推荐

阆中旅游何以持续飘红?中心城区古城游、亲身体验文化游、沿江山水生态游、多彩乡村全域游、休闲养生康养游、历史记忆红色游六大旅游板块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张晓东姚文顺国庆假期,阆中秋高气爽,虽偶有细雨,却没有影响游客们游玩的兴致,旅游人数与综合收入依然稳步增长。近...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碧皇梨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