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今年力争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突破850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虹)3月17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2020年,力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力争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规上工业企业突破850户;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左右,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更多工业力量。

以做强产业为主攻点,加速壮大工业实力。做强汽车汽配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康鑫达汽车、源耀铜阀门等项目,确保吉利二期、凯盈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项目竣工投产;做强油气化工产业集群,协调保障四川能投项目正常运行,确保凯伦新材料、嘉源环保危废综合处置等项目建成投产;做强丝纺服装产业集群,确保富安娜床上用品生产线扩建等项目竣工投产;做强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以结构调整为方向,加快培植工业新动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南充市大数据中心(城市云)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数字阆中智慧城市及通信企业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探索产学融合新模式,统筹市内市外两个方面的资源,在市内引导工业企业与驻市高校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人才“订单培养”,在市外支持有条件的工业企业“走出去”与“双一流”高校开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补齐绿色发展短板。

以筑牢基础为抓手,持续增强工业发展动能。继续实施“开放年”、“项目年”行动;推动各类企业竞相发展,实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力争30户企业纳入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名单;进一步优化园区承载能力。

以优化服务为重点,全力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抓好经济运行监测、抓牢要素保障服务、抓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遏制行业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围绕持续打好‘九场战役’和全力抓好‘九项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抓牢抓实开放年、产业年、项目年‘三大发展年’行动,更加突出工业稳增长、开放引领、产业支撑、项目推动、数字经济,加快优化工业‘3+5’产业质量,提升产业动力和产业动能,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确保工业主要指标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区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花儿开在春风里

●张晓东缪吉波姚文顺春天来了,大地苏醒了,麦苗青青,菜花儿金黄,李花似雪,广袤无垠的大地上书写着冬天给春天的藏头诗。...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技改扩能增效益2020-03-11 03:35
评论:(今年力争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突破850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