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抗击疫情,峰占乡率先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 党旗引领 汇集战“疫”合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田冬

疫情发生后, 阆中市峰占乡率先组建13支党员先锋队和1支青年突击队,并在阆苍巴三县市交界处成立临时党支部,共筑抗疫防线。 在党旗的引领下,广大党员干部干在一线、 拼在一线,誓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顺利。

党员先锋队 淬炼初心“有担当”

在抗疫战斗中,峰占乡每个党支部都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村居网格员及广大群众踊跃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在1月多时间里,全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2100余条,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报防疫知识500余次;在12个村(居)设置党员检测点28个,由2名以上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健康检测和进出登记。全乡广大党员通过此次战役,坚定了信念,淬炼了初心,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选树典型 依托榜样“有力量”

乡党委在全乡挖掘身边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来激励群众。对小运山村、七宝山村两个先进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袁绍强为代表的志愿者,以及以峰占中学初97、98级同学为代表的爱心人士,峰占乡通过寄送感谢信、广播宣传、微信等方式进行表扬。

七宝山村预备党员王小玲,在抗疫的同时,给贫困户赵昌忠、庞宗富和毛光友等送去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并组织劳动力帮他们耕地、下种。小运山村党员杨兴远,骑着摩托车义务宣传、义务执勤。玉华庙村贫困户庞金华通过政府培训并推荐到省外务工脱了贫,这次她捐款1000元用于抗疫……对于这些身边的典型,该乡通过主流媒体报道他们的事迹。乡党委号召,全乡党员干部要把身边的典型作为“风向标”,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推动形成“冲在前、做表率”的战斗合力。

榜样的力量吸引了大批返乡农民工志愿投身抗疫工作。抗疫期间,青年志愿者徐超等3人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临时党支部 联合抗疫“有成效”

在疫情防控中,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统一部署,轮流抽调各村(居)精干力量,在逢场天到场镇开展劝导,疏散聚集人群,规范商铺经营行为,确保不扎堆不聚集,并为部分无口罩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口罩。同时,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组建助农党员队伍,由乡农业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与各村居党员一道,开展送物资、送技术、送关怀下村活动,助力春耕生产。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村级班子开展调研,摸清家底,为基层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抽调以乡党委成员、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为班底的精兵强将,成立4个工作组,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

如今,峰占乡的党员干部又化身春耕指导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服务农户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发展产业等,参与脱贫攻坚和基层治理工作,带头做表率,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

新闻推荐

深交所换帅 川人王建军出任一把手

资本市场迎来一项重大人事变动,空缺5个多月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一把手”终于落定。证监会官网显示,3月11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肝癌的术后护理2020-03-17 00:43
抓防控促发展2020-03-16 00:49
评论:(抗击疫情,峰占乡率先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 党旗引领 汇集战“疫”合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