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五月枇杷黄 飞凤丰收季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余中华 文/图

孟夏时节,枇杷挂枝头,四方客人慕名而来。以枇杷为媒,阆中市飞凤镇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网红”新镇,这里的农家枇杷不仅线下交易火爆,还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远销山东、内蒙古、重庆、陕西、甘肃等地。

5月20日,记者在飞凤镇桥亭村看见,满山金灿灿的“小灯笼”挂满枝头,山间林间穿梭的是果农采摘枇杷的身影,乡村路网上奔跑的是枇杷运输车,农家小院堆起的是一框框枇杷……

“我们这的枇杷果大汁多味甜,好吃,来尝尝,免费吃!”一路上销售枇杷的果农现摘现卖,不少城里人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飞凤镇被誉为“枇杷之乡”,栽种枇杷已有数百年历史,因为生长环境良好,使枇杷具有果大、色泽艳丽、柔软汁多、酸甜适度、营养丰富等特点。如今,全镇发展优质大五星枇杷7000多亩,开发枇杷系列产品近10种,全年产量超过3000吨。

除了优越的先天环境,科学种植、精心培育也是飞凤枇杷享誉全国的另一支撑。据介绍,技术人员每年根据大气候调整培育计划,细化修枝、塑形、施肥等各个环节,确保枇杷产出高质高量。目前,飞凤枇杷已成为当地果农主要经济收入之一,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今天通过互联网我卖了2000斤枇杷到内蒙古、山东等地,我是从资阳赶来淘枇杷的,也是第一次到飞凤桥亭村,住在果农家收枇杷走线上销售……”据枇杷销售商郑旭介绍,他居住的果农邓小红家有20亩枇杷,如今,村民还参与抢收枇杷、备货工作,每人每天可挣100元左右。

脱贫致富靠产业带动,飞凤枇杷就是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飞凤镇积极发展城周半小时特色乡村旅游,积极打造农业采摘、休闲观光、乡村民宿、运动养生为一体的乡村康养小镇,已成为江天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据飞凤镇党委书记何常清介绍,飞凤枇杷产业采用“支部+专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办枇杷专业合作社,携手专业技术人员为果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2019年,“飞凤枇杷”成功注册“国家级地理标志商标”,销售收入突破2000余万元。该村贫困户以土地入园等方式,获得租金和分红,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5月19日,2020阆中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暨飞凤枇杷康养美食节开幕式在桥亭村成功举行。飞凤镇将结合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协会链接、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建设思路,继续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做精做优乡村旅游,做深做实民生实事,推动飞凤实现新的腾飞。

新闻推荐

大丈夫要有大格局 张飞遇害案全解析

宋延坤/文公元221年的6月,刘备用为关羽复仇的名义出兵伐吴,命令张飞从阆中出兵江州。刘皇叔还没等到张飞出兵的消息,却先等...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翰墨丹青颂英雄2020-05-23 08:30
评论:(五月枇杷黄 飞凤丰收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