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扶贫协作 天台阆中更上层楼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5-25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23日,记者从阆中市东西协作办获悉, 浙江天台与阆中两地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 依托阆中独特的三国文化、风水文化、红色文化、嘉陵江文化等多元文化和浙江天台职工疗休养政策,建立起稳定的职工疗(休)养长效机制,开启了互利共赢新模式。

2018年以来,浙江来阆中开展职工疗(休)养累计205批次、4106人,阆中正成长为浙江职工疗(休)养的必到地,成为浙江人来阆中旅游的打卡地。两地通过签订《浙江省天台县、四川省阆中市东西部协作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书》《对口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规定指定酒店房价特殊优惠、国有公司旗下景点门票全免等政策,促进浙江疗(休)养团队到阆中意愿。两地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以协作项目为依托, 在天林五龙村等地改建民宿农家乐200余家,带动2万余人脱贫增收,带动贫困人口6110人从事乡村旅游服务工作。

2019年两地再次交流洽谈职工疗(休)养相关事宜,强力推介阆中独特的多元文化,加深东部群众对阆中的认知;确定专人对口联系, 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来阆中疗(休)养计划与安排,提供信息咨询;积极联系台州、浙江其他县、市总工会,推动签订职工疗(休)养合作协议, 帮助阆中实现旅游知名度和综合实力快速提升。2019年, 阆中市成功摘取“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荣获“2019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城市”称号,全年接待游客1441.3万人,同比增长19.3%。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 阆中古城在浙江职工群众中的知晓度一再提升,大量浙江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极大地带动了本地旅游业、 贫困村农产品的消费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提高了古城知名度和美誉度。

陈嘉辉 阆中记者站 张晓东

新闻推荐

翰墨丹青颂英雄

本报讯近日,由南充市文联组织的“文艺聚力战疫情·翰墨丹青颂英雄”文艺战疫书画作品爱心捐赠创作笔会在阆中市政协书...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亩辣椒助脱贫2020-05-21 06:27
评论:(扶贫协作 天台阆中更上层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