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阆中古城上榜5A景区前50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24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记者 李国富)由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的“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阆中古城位于榜单第44位,全省范围内,阆中古城位列第五。

阆中,位于嘉陵江中游,山围四面,水绕三方,浑然天成,是当今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山水古城”,境内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古城坐拥国家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等金字招牌,素有“嘉陵第一江山”“阆苑仙境”之美誉,诗圣杜甫更有“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咏叹。

古城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川北道贡院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邵家湾墓群、文笔塔、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华光楼等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2月阆中市获得“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称号;2013年9月,阆中古城旅游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春节文化、三国文化、科举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相融共生,熠熠生辉,成为阆中文旅开发的源泉。

古城、水城、赛城、康养城“四城同构”战略落地,阆中市已经成功打造出“古城观光、院落度假、水上游乐、城周康养、乡村体验”旅游综合业态。张飞牛肉、保宁醋、王皮影、张飞巡城、道台衙门审案、川北婚嫁、秀才赶考、阆苑仙乐;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嘉陵江国际龙舟节、《阆苑仙葩》实景演出、群星奖《亮花鞋》等,一个个特色旅游产品,一个个民俗活动,一个个高品质的文艺演出,丰富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产业链,增加文化元素、时尚元素、科技元素、体育元素,奏响阆中旅游最强音。

千百年来,构溪河碧波荡漾,两岸芳草萋萋、草木葱茏,犹如一颗碧绿的翡翠,镶嵌阆中古城旁,构溪河在湿地公园境内流长约40公里,迂回曲折,幽深秀丽,分段成景,景景相连,独特的自然风光让她享有“小山峡”的美誉,带动阆中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五龙村、天宫院、杨家河、元山子、逍遥谷、老观古镇……在全域旅游的发展中,一个又一个乡镇(村)凭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合理的后期开发,成为炙手可热的乡村旅游胜地。“乡音、乡情、乡愁、乡景”的完美融合,让村民们吃上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全域旅游正在阆中厚积薄发。

据悉,阆中旅游总收入占全市GDP50%以上,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阆中成立了阆中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门,乡镇成立“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办公室”机构,专抓专管,构建了“全域发展格局”。除了政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外,阆中旅游协会下设7个分会,发动行业自律,动员民间组织和力量,监督旅游全过程。

新闻推荐

阆中:打造30分钟乡村旅游圈

●本报记者李奎端午节临近,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一栋栋别致的民宿里,菜篮子、旧草帽摇身一变,成为摆在...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度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阆中古城上榜5A景区前50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