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模拟大面积停电 南充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02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一旦因为不可抗因素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南充该如何处置?7月1日上午,市政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南充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中,受“大风暴雨”影响,南充发生大面积“停电”。事发后,在市政府组织下,市级相关部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2020年迎峰度夏期间,也是用电高峰时候。演练模拟6月30日下午,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南充突发大风暴雨情况下,导致500千伏南充变电站主变受损;受暴雨引发山体滑坡的影响,110千伏荆舞二线输电线路故障跳闸,导致110千伏舞凤变电站全站失压。同时,大风及雷暴雨天气造成南充主城区多条35千伏、10千伏配网线路故障跳闸,重要电力客户、医院、多个小区停电;受持续强降雨雷暴天气影响,阆中罗家滩水电站出现险情,水位超出预警值,洪水漫入厂区,出现倒灌厂房的风险。

在紧急情况下,市政府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召开应急会商会,并启动南充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四级应急响应,下达抢险救援命令。同时,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二级应急响应、防汛事件四级应急响应,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应急抢险。

演练中,供电应急抢险人员针对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院区停电,影响病人救治、医院运转的实际,迅速开来应急发电车保电,保证医院急救中心、血液中心等科室用电需求;针对110千伏舞凤变电站全站失压情况,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抢险人员迅速在现场搭建应急抢险指挥部,组织人力开展抢修;针对南充市第二自来水厂有停电风险的实际,抢险人员采取带电作业方式,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应急抢险演练中,针对南充北火车站停电、易引发游客滞留的实际,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在组织大量应急抢险人员现场抢险的同时,还协调国网遂宁供电公司抢险人员前来支援。同时,市公安局组织民警现场维护秩序。

演练还模拟了主城区多个小区停电、老百姓正常生活受影响的情况。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在安排抢修人员现场抢修的同时,还开来应急充电车,为群众提供用电服务。消防官兵及时出动消防车辆,为群众送水。同时,国网阆中供电公司也派出100余人,赶赴罗家滩水电站开展抢险。

在一线开展紧急抢险演练的同时,市委宣传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灾情、应急抢险进展、供电恢复等情况。

在完成重要客户保电、电力故障抢修、防汛应急处理、综合保障及应急联动、民生保障、新闻发布及舆情联动处置等科目演练后,现场指挥负责人宣布: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

新闻推荐

南充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继续进行分团审议

本报讯6月21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进行分团审议。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顺庆...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模拟大面积停电 南充开展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