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07 05:47   https://www.yybnet.net/

阆中市中医医院帮扶干部何金涛的扶贫故事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厚军

“曹涣斌到新疆打工,我隔段时间就打电话叮嘱他按时吃药;王兴芬脑溢血发作、杜琼华糖尿病并发症发作的时候,我都第一时间到人民医院帮助他们联系医生,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阆中市中医医院帮扶干部何金涛在宝马镇金山观村的扶贫故事,让人感动。

摸清问题 解决帮扶户困难

何元发和曹兴济都是何金涛帮扶的贫困户,一家有低保,一家没低保,两家一直都在闹矛盾。尽管何金涛反复从政策层面给何元发解释低保评定的标准和程序,可说破嘴皮也没用。

通过虚心向其他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向本组村民请教,何金涛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将每一户的问题都一一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

“曹兴济是残疾,老婆杜琼华患有慢性糖尿病,儿子也身患疾病,却只有一人评上低保,家庭生活确实困难;何元发的老婆王兴芬脑溢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女儿出嫁后养了三个孩子,儿子三十多岁还未成亲,一家人依旧住在危房内……”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了解,何金涛感觉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还是很朴实的,之所以意见大,是有特殊原因的。

摸清这些问题后,何金涛便一个一个地解决:将曹兴济的儿子曹涣斌安排在村上的公益岗位上,每月可以增加400元收入;为符合教育资助政策的何元发的两个外孙女申请教育资助;为杜琼华、曹涣斌和王兴芬办理了慢性病证……

“以前都是我不好,把你们得罪了,通过这几年的观察,我看得出来,你们在为我们金山观村群众实实在在的服务。其他村的什么路啊、三改啊啥的,都没有我们村搞得好,你们是最棒的……”这是 2018 年 12月,何元发向金山观村驻村工作组说的肺腑之言。

倾心帮扶 扶贫工作获认可

何元发、曹兴济把驻村工作组和何金涛的工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表达对驻村工作组的歉意和对帮扶工作的肯定,春节的时候,他们都会邀请驻村工作组队员到他们家吃饭。

2020年春节前,何金涛去探望贫困户和非贫户,当时大家都笑着相互拜早年,说疫情过后再见。

原以为也会和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一样,工作之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宅”的方式抗击疫情。却不料,春节过后,何金涛爱人因为髌骨骨折还打着石膏不能下地行走,他又被医院抽调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留观点。

在医学院读大一的儿子得知这个消息,坚定地对何金涛说:“家里有我,我会照顾好外婆、妈妈和妹妹的。”有了家人的支持,何金涛毫无后顾之忧地去了新冠肺炎疫情留观点。从2月21日到4月4日,40多天时间里,何金涛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抽时间联系帮扶对象,关注他们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他们也多次给何金涛打电话,叮嘱何金涛一定要做好隔离措施,保重身体。

最让何金涛感动的是,在他隔离期满回到医院上班的第一天,何元发就提了一口袋鸡蛋来到医院,抓住他的手说:“家门儿,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你要把身体养好,我等你到我家里来喝酒。”

“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这句话,让何金涛很感动,他觉得这是帮扶对象对他这几年扶贫工作的认可,是一句特殊的称赞。

“四年多来,通过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我帮扶的贫困户喝上了自来水,走上了水泥路,住上了舒适安全的房屋,家家户户卫生干净整洁。我用实实在在的真诚付出,让他们感恩党的政策好,感恩政府领导的好,也感恩帮扶单位好。”何金涛说道。

新闻推荐

莫名其妙成了“老赖” 竟是他人冒名贷款

重庆男子杨林多年前委托他人帮自己办理身份证时,错误地办理了与阆中男子杨林身份信息相同的身份证。后来他使用这张身...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后我们就是亲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