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胸骨骨折的症状及危害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3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阆中市人民医院 吴建军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极易导致胸骨出现骨折情况,主要与外部暴力直接作用有较大的关系,造成胸骨区骨折。其中骨折一般情况下发生在胸骨体与胸骨柄之间连接的胸骨体部位,一般情况下骨折线为横形,如果出现移位,下折片会向前方移动。较多胸骨骨折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比如疼痛、肿胀以及呼吸功能障碍等,这在较大程度上会对患者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如果是单纯无移位患者,需要进行止痛以及卧床休息;如果有移位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一、胸骨骨折病因

1.基本病因

首先,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会由于暴力作用到胸骨部位发生骨折情况,在暴力的情况下,会通过传导以及旋转作用或者肌收缩时机体受力部位远处发生骨折,比如人们在日常行走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滑倒手掌会立即撑起,暴力会通过手臂向上传导,极有可能出现桡骨远端骨折。其次,疲劳性骨折也会引发胸骨骨折,患者在应力的作用下会作用于骨折的某部位,导致损伤出现一定的积累,这在较大程度上也会引起胸骨骨折疾病。

2.诱发因素

诱发因素主要包括年龄、受力等,其中儿童在出现胸骨骨折的过程中,主要是因日常生活中玩耍摔倒,手部在较短时间内撑地,产生一种较大的应力,而出现的骨折情况。老年患者由于骨质较为疏松,在出现暴力的情况下,也极易导致骨折。一些专业运动员以及体力劳动者,在进行长期劳动的情况下也极易出现应力性骨折。

二、胸骨骨折症状

1.典型症状

胸骨骨折主要症状一般情况下表现为肿胀、疼痛以及功能障碍等,其中疼痛是胸骨骨折较为典型的症状,所有骨折患者均会出现疼痛症状。如果骨折出现移动的情况,疼痛程度会加重,同时对局部也有一定的压痛感。此外,患者在出现胸骨骨折的过程中,也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肿胀情况,主要是因骨折端周围形成血块,软组织在暴力的情况下受损,形成水肿所致。出现骨折的过程中,骨折后肢体会出现功能障碍,但是不完全骨折患者,能够保留肢体活动功能。

2.其他症状

出现胸骨骨折的患者,还会出现皮下气肿症状,此种症状一般情况下在鼻骨骨折中出现较多,主要是因空气通过黏膜破坏进入皮下而出现皮下气肿,直肠刺激症状。该症状主要发生在能够移动的尾骨骨折,骨折端刺激直肠,使患者出现相关症状,比如肛门有下坠感、小便频繁感等。但是,在此过程中大便不多。

3.伴随症状

胸骨骨折患者除了以上症状之外,还会伴有全身症状,比如休克、发热等,其中休克主要发生在多发性骨折以及骨盆骨折等方面,主要是因为患者出血、脏器以及软组织损伤等,引起发热,主要是因体内存在出血以及血肿,在此过程中患者会伴有发热情况。对于一些开放性骨折患者,如果发热持续时间相对较长,需要考虑是否有感染的情况,这就应当根据自身病情进行针对性治疗。

三、胸骨骨折危害

对于胸骨骨折患者如不在第一时间积极治疗,会对患者身体产生较大危害,会合并心脏大血管,胸壁血管与气管胸膜损伤等损伤,在此期间极易导致胸腔出现积血的情况发生,并在此基础上还会出现气胸与胸廓反常呼吸等较为严重的并发症。此外,如果身体骨折部位受到的外力比较大,极易导致多部位骨折,患者易出现反常呼吸,致使循环衰竭。除此之外,还会合并胸腹脏器损伤,如果病情较为严重,会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应当进行积极治疗,以此提高患者自身的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各项工程全面启动、全面开工,飞行区15万平方米场地清表、杆管线迁移、施工道路建设等已完成阆中机场建设全面快速推进

●本报记者李奎上百辆运输货车来回穿梭,近百台重型碾压机、大型挖掘机运作不停,跑道基础碾压、跑道两边助航灯光带等工...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7-23 03:00
猜你喜欢:
评论:(胸骨骨折的症状及危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