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执法“亮剑” 28分钟拆除违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05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东)8月2日上午,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古城大东街61号有人正在进行非法搭建。举报一起,查处一起,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向违法搭建“亮剑”,仅用28分钟就依法拆除违建。

接到举报后,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核实确属违建后,执法人员迅速对违法搭建进行了拆除。从接到举报到全部拆除,前后用时仅28分钟,展现了阆中古城保护执法坚决从严的作风和快查快处的效率。据初步统计,今年,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共对7处违法搭建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置,确保古城风貌不被破坏,古城保护得以落实。

据了解,为推动古城景区综合执法工作落地落实,阆中市出台《阆中古城景区综合执法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市综执、市监、文旅、文物、公安、交警等部门抽调人员入驻阆中古城景区,在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的统筹指挥、牵头组织下,参加古城景区日常巡查、综合执法、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加大古城保护力度,推动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

执法人员根据《文物保护法》《旅游法》《城乡建设规划法》《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古城景区房屋维修建设、旅游市场秩序、食品安全、景区安全等监管工作;依法查处古城景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古城保护与管理;积极参加古城景区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集中整治和综合执法行动,受理并查处相关的投诉举报等工作。

新闻推荐

砸伤?绊倒?摔倒? 细节决定案件走向

一男子报警,称其老伴被一店主放在人行道上的广告架砸伤,后又陈述是被广告架绊倒摔伤。出院后,太婆起诉店主,店主申请目击...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法“亮剑” 28分钟拆除违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