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帮扶暖人心 贫困户感恩送锦旗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18 06:15   https://www.yybnet.net/

□张家鹏 特约通讯员 莫子君

近日,阆中市文成镇东兴场社区(原独鹰嘴村)脱贫户侯德勋夫妇将一面印有“真情帮扶解民困 温馨关怀暖人心”的锦旗赠予真情帮扶过他们的白塔中学杨善敏校长及何恒老师。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白塔中学的杨校长和何老师,是你们把党的好政策送到我们家,让我们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谢谢你们的帮扶!”已经年过70岁的侯德勋夫妇一边将锦旗送到白塔中学杨善敏校长及何恒老师手中,一边说道:“我只有一个儿子,体弱也没读好多书,常年在外地打工做苦力活,也指望不上。何老师和杨校长经常到我们家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今年72岁的侯德勋是文成镇东兴场社区(原独鹰嘴村)脱贫户,一家3口人,儿子体弱收入有限勉强能自理,老伴蔡素珍患病无法劳动,家里缺劳力,2014年被列为贫困户。自白塔中学开展扶贫帮扶以来,学校领导和帮扶老师何恒隔三差五来他家嘘寒问暖,帮他们干农活儿,经常与他们谈心交心,鼓励他们树立脱贫的勇气和信心,并时刻关注他们家情况,随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同时协助发展种植业、养殖业,逐步增加收入,帮助其办理患病期间的医疗报销等。

据蔡素珍老人回忆,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去年有一次何老师来他家看望,在外面呼叫无人应答,以为家中无人,都准备返回了。听到有人微弱地在叫何老师,何恒立即闻声推门进了室内。当时蔡素珍的老伴进城看病去了,自己发烧,一天都没进食。何老师立即赶到东兴场请来医生,顺便还在场上买了食材做给老人吃。何老师临走时,蔡素珍抓住何老师的手感动得流下眼泪。类似的帮助很多很多。

“这几年,看着侯德勋夫妇从愁眉苦脸变成了笑容满面,我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都值了。”何恒老师笑着说。

新闻推荐

天气玩“变脸” 暴雨阵风降温“组团”来

昨(11)日,上海东方明珠和迪士尼的闪电以及成都的暴雨纷纷上热搜。与此同时,南充的酷热天气也跟着收敛,换成柔和的阴天,但闷...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扶暖人心 贫困户感恩送锦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