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金秋开学季南充喜迎2.7万大学新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 随着一些老生的陆续返校以及新生前来报到, 驻市高校和市内高校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9月13日上午,记者在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看到,新生们井然有序地通过对行李箱消毒、 领取口罩、体温监测、登记注册等程序后,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报到注册。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新生,西华师范大学每个学院都各出奇招, 如文学院设置灯牌迎接新同学、 历史文化学院设置“金榜题名”板迎接新同学等。

“来南充之前,查了很多资料,除了学校校园特别美, 期待大学4年能吃上南充的锅盔夹凉粉、米粉等美食,并去阆中古城逛逛。”一名来自达州的大一新生告诉记者。

除了西华师范大学, 南充其他驻市高校也陆续迎来了新生。 记者从川北医学院了解到, 老生已于9月5日和6日全部返校,按照计划,今年招的新生将于国庆之后到学校报到。

随后, 记者从南充驻市各高校获悉,按照招生计划,今秋将有26906名大学新生到南充就读。其中,西华师范大学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7207人;川北医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3816人;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今年计划招生2183人。同时,市内高校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将招收普通专科5600人。

除此之外,按照招生计划,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今年首批招生3000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今年招生3500人;南充电影工业职业学院今年招生1600人。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5户家庭上榜四川省第二批“最美家庭”名单

本报讯(记者徐嗣千)日前,四川省妇联公布了2020年四川省第二批“最美家庭”榜单。记者从南充市妇联获悉,南充市有5户家庭上榜...

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阆中,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开学季南充喜迎2.7万大学新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