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精彩亮相 千年古城阆中圆了大学梦学院按4A级景区标准打造,系目前全国唯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2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王琴)2020年10月10日,将永载阆中史册。当天,位于嘉陵江畔、构溪河湿地河溪古镇旁的阆中市第一所高等专科大学———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正式开学,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余名学子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据介绍,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

学院座落在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科举圣殿状元之乡阆中市。这里三面环水,四面环山,风光迤逦,人杰地灵。2300年前古巴国在此建立国都。这里是春节文化的发祥地,是川陕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阆苑仙境”“春节故里”“状元之乡”之美誉,已成为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的旅游目的地。

学院占地860余亩,总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总投资25.6亿元。校区建筑依山傍水、景校合一,教学区、实训区、运动区等七大功能区布局科学;“樱花飞雪”“锦绣嘉陵”“梨园春秋”等十大景观匠心独具,是一所按4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山水书院、景观学院。

学院拥有功能多样、智能便捷的智慧校园系统,藏书丰富、智能开放的休闲式图书馆,3D模拟导游、ERP沙盘、GIS遥感等百余个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室,还拥有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以及国际赛事标准田径运动场2座。

学院90%的教师系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的研究生,所有中青年骨干教师为高级职称。同时,近百名知名专家、行业翘楚受聘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兼职教师。

学院目前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预计到2022年秋季,在校学生规模将突破1万人;到2025年,计划开设专业达到28个。

新闻推荐

在故宫寻找苏东坡

我们今天所能见到的苏轼的第一首诗,应该是《郭纶》。公元1059年,苏轼与苏辙这两位大宋王朝的新科进士,回乡为母亲程...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精彩亮相 千年古城阆中圆了大学梦学院按4A级景区标准打造,系目前全国唯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