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五张名片誉四海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6 03:51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不负盛名,是我心中的旅游目的地。”“双节长假,南充文旅持续火爆。” ……说起南充文旅,不得不提起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大假,南充各地出现的“人从众叕”的火爆场面。南充文旅有多火?10月1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56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3亿元,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居全省21个市(州)第2位。

南充文旅 频受中省媒体关注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8天的超长假期,不少游客视南充为目的地。原来,为迎接“黄金周”的到来,进入9月以后,南充市通过组织相关人员先后赴北京市、 郑州市、西安市、重庆市、成都市及峨眉山市广元市等地开展了10余场宣传推介活动,介绍南充文旅资源, 进一步扩大了南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袁思成是重庆市人, 这个大假,他在南充过得很开心。“9月28日,南充市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在重庆举行,我通过‘上游新闻’同步观看了推介会现场, 南充的文旅资源吸引了我。”袁思成告诉记者,他在阆中古城、 朱德故里、 北湖公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南充丰富的文旅资源让他惊喜不断。

长假期间,新华社先后3次关注南充的阆中古城旅游和南充嘉陵江上游项目, 为南充旅游疯狂打“CALL”;10月2日和3日,CCTV3和CCTV15分别播出了在阆中古城拍摄的《音乐公 开 课》;10 月 5 日 和 6 日 ,CCTV2《消费主张》栏目播出了《2020中国夜市全攻略:四川南充》,用26分钟宣传南充特色美食和美景;南充文旅10月3日至5日连续3天“霸占”《四川日报》头版……

五张名片 彰显南充文旅魅力

南充,一座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 积淀了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旅资源。如今的南充,让闻者向往、来者依恋、 居者自豪。“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 其核心体现在五张名片的交相辉映,“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历史名城·三国文化”“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印象嘉陵·生态文化”“世界古城·春节文化”, 展示出南充自然禀赋、文化底蕴的无穷魅力, 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将帅故里·红色文化”:南充是朱德、张澜、罗瑞卿、张思德的故乡, 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要景点有朱德故里景区、 张澜故里景区等。

“历史名城·三国文化”:南充历代名人荟萃, 西晋史学家陈寿历经十年艰辛著 《三国志》,因此南充也被称为三国文化的源头。 主要景点有西山风景区、汉桓侯祠等。

“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勤劳淳朴的南充人用自己的巧手织出了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丝绸源点”,赢得了当代“中国绸都”的美誉,主要景点有丝绸源点、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等。“印象嘉陵·生态文化”:千里嘉陵江把最柔美的身段留在了南充。 嘉陵江具有良好的生态及秀丽风光, 主要景点有升钟湖景区、凤仪湾、嘉陵第一桑梓等。

“世界古城·春节文化”:阆中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阆中汉代天文学家落下闳创制《太初历》, 首订正月初一为岁首,华夏始有春节,落下闳也为世人称之“春节老人”,因此阆中被称为“春节之源”,主要景点有阆中古城等。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伍罗文博

新闻推荐

消费强劲复苏 南充“假日经济”回来了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8天长假期间,南充各地出现了“人从众叕”的画面,像过春节一样,处处充满了热闹和祥和的气氛,不...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在故宫寻找苏东坡2020-09-30 15:20
猜你喜欢:
评论:(五张名片誉四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