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老党员助力人口普查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31 04:27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东 张家鹏)“您好,我是云台村的党员,也是本区域的人口普查员,请您提供一下户口簿进行人口普查登记,谢谢您的配合。”10月28日,在文成镇云台村人口普查第一线,头戴小红帽的梁映华格外引人关注。62岁的梁映华既是云台村一位离任村党支书,也是一名普通党员,更是此次阆中市文成镇人口普查工作中的一员。

连日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阆中市文成镇如火如荼开展,驻村干部和村居干部每日起早贪黑进村逐家逐户登记人口信息。此外,文成镇不少老党员、退职干部、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响应,梁映华便是其中的代表。在得知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后,梁映华因熟悉村情民意,便主动请缨。

人口普查工作需要的是细心、耐心,询问清楚每家情况,不能漏一户、一人,每一个人还要登记户籍、身份证号码等好几项信息。作为一名离任村干部,梁映华不服老,工作认真尽责。他创新工作思路,紧跟时代脚步,电子产品用得熟,纸质文件看得细,工作手册背得清。普查工作开始,他便在微信朋友圈、村民微信群等积极宣传,同时脚踏实地入户摸底,确保数据精准。在普查信息登记过程中,梁映华还总结了心得,确保自己负责的区域信息摸底登记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别看老梁60多岁了,他的手机操作技术,一般人还真比不了,他可是我们这次人口普查的‘主力军’。”文成镇人普办主任王小成如是说。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这次是我第四次参加了,作为老党员我该带头参与。”埋头填表的梁映华说着又拿着普查表开始了下一户的入户登记工作。

老去的是年纪,不变的是初心。梁映华用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新闻推荐

千里嘉陵第一漂 乘风破浪到阆中

">"target="_blank">(张晓东胡鲜)一条嘉陵江,两头都“朝天”。10月26日,备受关注的“千里嘉陵第一漂”活动在广...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助力人口普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