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 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03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伊然 从雅居乐项目遗留问题得以妥善解决,到陕南亿丰商贸城二期项目顺利启动;从大众食品主体工程基本竣工,到博望路加油站建成投用......4月至今,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因疫情按下的“暂停键”被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加速键”所取代,全处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4亿元。

今年以来,七里街道办深入开展“基层组织纳新年”活动,按照区委“一心三带”党群连心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部署,成立“七里街道办事处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落实到一线中,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的红色动力。

“三个同步”构筑项目一线“硬堡垒”

办事处结合辖区重点项目多、任务重的实际,加强重点项目一线组织覆盖,在重点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三同步”:在组建重点项目工作组时,同步建立党小组;选配重点项目负责人时,同步选配党小组组长;部署重点项目工作时,同步研究党建引领项目推进措施。搭建起“党支部+指挥部+项目部”三位一体架构,定期研究、部署、检查项目党建和工程建设,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齐头并进。临时党支部成为了助推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红色引擎”。

“四个一”工作法激发项目一线“新动能”

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建立“四个一”工作体系,在临时党支部建设一个阵地、建立一套党员队伍管理制度、开展一次党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活动、组织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内容,趟出了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的路子。选取亿丰商贸城为阵地,32名重点项目支部党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开展了“一抓两促聚力发展”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运用“1+1+N”机制,由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牵头,集结项目企业扶贫资源,以资金帮扶、帮助就业、助力公益等方式为改善贫困户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添砖加瓦。累计筹集扶贫资金62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个。

“五个坚持”升级招商引资“服务器” 办事处围绕打造全市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创新服务手段,加强效能建设,“五个坚持”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坚持“项目不竣工、支部不解散”、坚持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坚持科级领导项目包干、坚持“5+2、白+黑”全员上岗、坚持周通报月评比季考核制度,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和“双抢”治理,坚决打击沙霸、路霸、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和乱罚款、乱收费、乱检查等干扰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累计开展土地执法18次,依法拆除项目区域违建9000㎡,全力保障48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交付建设用地500余亩。

项目临时党支部在助推项目进展的同时,也起到了助力年轻党员一线“淬火”、后备力量一线“打磨”、班子成员一线“锻金”的作用,七里街道办事处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已成为基层党员干部增识长智、锤炼作风的“大熔炉”。

新闻推荐

织密党群“微关系网” 天宫镇乡村治理更精细

织密党群“微关系网”天宫镇乡村治理更精细□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蒲南溪11月15日,阳光灿烂,阆中市天宫镇杨寺垭村村民何...

阆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阆中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 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