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周末天气阴冷 需防寒保暖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2-25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冬至过后进入数九寒天, 隆冬的感觉更加明显了。在这个出门缩手缩脚的日子里, 接下来的周末还会有阳光光临吗? 记者从最新天气预报中获悉, 阴冷天气将持续, 出门还需做好防寒保暖。

温差大 早上出门遇霜雾

本周阳光出勤率明显上升了,有阳光的时候,午时的气温甚至能顺利升到10℃以上。但是早晚温差依然很大, 有时还会遇到霜和雾。昨日一早, 南充的气温仅为2℃左右。家住阆中的市民王先生早早出门准备开车去上班,却发现自己的车窗上竟结了一层薄霜。考虑到这层薄霜影响视线,王先生找来塑料片刮下来不少,还发了个朋友圈调侃称自己在“铲盐”。

记者采访了解到, 不少市民都在冬季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冬天行车时车内一般都会开空调,而离开的时候车内外温差就比较大,车窗玻璃上就容易结霜。那么遇到结霜应该怎么做? 市民王先生分享了他的经验: 首先不要用热水冲玻璃, 也不要马上使用雨刮器。为防止结霜,车主在晚上快要达到停车地点之前或停好车熄火之后,打开车窗或车门,使车内温度降低至室外温度时再关窗、关门、锁好车,由于车内外没有温差, 空气中的水汽便不易凝结在车窗上, 因此就可以从源头上防止结霜。同时,也可以在车上准备些报纸、厚纸板,晚上停车后,用报纸或厚纸板将前挡风玻璃盖好,早上只要轻轻揭掉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使用车衣。

持续阴冷 最高气温10℃以上

本周就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周末了,不少市民都表示,想在这个周末约上朋友一起去周边游玩一下,不过,从昨日的天气情况来看,持续了多日的连晴模式,似乎打破, 阳光和云层的斗争开始激烈。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12月25日(周五)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4℃至6℃, 最高气温6℃至8℃;12月26日(周六)阴转多云,最低气温4℃至6℃, 最高气温8℃至10℃;12月27日(周日)多云, 早上有雾, 最低气温2℃至4℃,最高气温9℃至11℃。

看来, 辞别已久的小雨蠢蠢欲动,今天或又要和大家见面了。最高气温也跟着略有下降。 不过接下来的周末,阴天才是主角,但是最高气温仍在10℃以上, 最低气温还有所回升,昼夜温差减小。但是冷仍是当下天气的主旋律,防寒保暖还是少不了。同时,天气寒冷大家可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取暖时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治钦 文/图

新闻推荐

以“河鲜”为噱头揽客 餐饮店被立案调查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唐甜实习生王余胤)12月16日,记者从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阆中市一餐饮店以“河鲜”为噱...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五彩梯田入画卷2020-12-23 03:24
评论:(周末天气阴冷 需防寒保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