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线上线下年味浓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10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寻春节之源 到阆中过年”,阆中春节文化源远流长, 独具特色。 为迎接2021年牛年春节的到来, 新华联阆中古城景区将开展“赶年兽·闹古城·春节之源阆中年”主题活动。春节期间,在古城主要街道、景点内外,开展“真·名人”大巡游,结合设计的年兽形象面具或头套, 通过互动行进式巡游+角色扮演文化+快闪形式,为游客朋友展示并合影拍照; 古城主要街道开展提灯会, 提灯会作为阆中春节传统儿童节目, 将阆中儿歌重新编曲, 结合在巡游队伍里, 以及女团歌曲和网红歌舞表演,推出“提灯会”品牌,打造夜间巡游节目; 春节期间恢复道台审案节目, 提升增加三个表演环节:道台迎宾、道台审案、道台出巡拜年……

2月7日,记者从阆中市文旅部门获悉,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线上服务供给的相关要求,阆中市将借助“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合,开展“云上游四川·欢乐过大年”展播活动,依托“春节文化之乡”金字招牌,利用落下闳历史名人效应,开展直播活动,提升落下闳及春节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将充分运用网络视频展播方式,展示阆中春节习俗。通过线上展示贴春联、贴门神、挂灯笼、扫尘、守岁等场景。网民将从网上领略阆中市“春节老人”拜年(赐福、派发压岁钱)、舞草龙、亮花鞋、春倌说春、老观灯戏、打巴象鼓、送丝蚕、游街等春节民俗活动。

阆中记者站 张晓东/文 姚文顺/图

①“真·名人”大巡游

②舞草龙

③线上展演巴象鼓舞

④道台审案节目

⑤古城年味浓

新闻推荐

四川端出文旅“年夜饭”:45家景区推门票食宿优惠

“云端”过大年主要分为展演、展示、展播三大类共300多个节目景区不打烊开展78项线下活动,24家景区推出5-8折门票优惠牛年...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十大新闻项目2021-02-09 02:44
猜你喜欢:
急救培训进基层2021-02-03 02:41
评论:(线上线下年味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