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倡导文明祭祀 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31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晓东 马志鹏)3月29日上午,阆中市石滩镇圆宝山村村民王天俊来到几位长辈的坟前祭祀。他在坟头插上塑料鲜花,撒了几把纸钱,以此寄托哀思。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石滩镇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组织开展清明期间“鲜花祭祖,文明祭祀”活动。由该镇党政领导带队,深入场镇商店、村(社区)祭祀集中地点、村民家中,宣传文明祭祀,倡导不售卖、不焚烧纸钱香烛,从源头上控制传统祭祀的用火隐患。

该镇还组织专人宣传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灭火知识,并要求村民不能野外用火,倡导文明祭祀。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形式、多途径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积极倡导文明扫墓,从根本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该镇还组织专人加强对进山作业、祭祀扫墓人员的监管。对墓地坟头等重点区域,确定专人重点防范,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新闻推荐

春日暖阳下 学生们体验农耕 快乐研学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祝真珍文/图)3月24日,来自南充高中初2020级10班74名学生走出校园,开展“寻找文化脉络感受农...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倡导文明祭祀 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