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展示优美风光 凸显亲水文化《在南部的天空下》点击量破百万次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1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李果 王林均

前不久,在南部县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开幕式文艺演出上,《在南部的天空下》《把小康带回家》等新创作的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并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其中,《在南部的天空下》点击量已超过百万次。

新歌引发观众共鸣

10月15日下午3时许,在大型舞蹈《鼓舞盛世》中,文艺演出拉开帷幕。随后,星光大道月冠军李书伟等人先后演唱的《骏马奔驰保边疆》《我是农民的儿子》等经典歌曲,将现场观众的情绪逐渐引向高潮。

“古看清明上河图,今赏川北水墨画,一江五湖亲水梦,梦在南部天空下……”当青年歌手马渲子登上舞台,第一次现场演唱由著名词作家王持久和曲作家刘党庆创作的歌曲《在南部的天空下》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首歌唱得真是太好了,短短数百字,用优美的旋律和生动的歌词将南部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更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南部儿女对家乡的依恋和热爱。”从县城专程前来观看开幕式的张女士不仅全神贯注地将这首歌听完了,还用手机将其拍摄下来第一时间分享到了微信朋友圈。

“你的心里面,想的都是啥,牛羊和庄稼,妻儿老小生病了,为了大家舍小家……”在当天的文艺演出中,青年歌手何刚演唱的反映基层干部职工脱贫攻坚事迹的歌曲《把小康带回家》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歌词很接地气,真实地反映了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与贫困群众在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中建立起的深厚情谊,真切感人。”在现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升钟镇马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宋涛眼眶中闪烁着泪光。

精心策划文艺节目

“弘扬主旋律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是本次文艺演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据该县文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艺演出的节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和反复斟酌后搬上舞台的。

“开展脱贫攻坚和建设亲水南部是近年来摆在全县干部群众面前的头等大事,大家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县文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该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和建设亲水南部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奋勇前行,他们不仅邀请歌手现场演唱了《把小康带回家》和《在南部的天空下》,还委托相关机构根据歌曲《在南部的天空下》中的意境拍摄成了MV。

据了解,今年8月,词作家王持久来到南部,先后到了八尔湖和升钟湖等地,还查阅了大量资料了解该县的历史文化,最后用了10多天时间精心创作了这首《在南部的天空下》。尽管已经过去2个多月,王持久对南部的印象仍然记忆犹新,他说很高兴能够为南部创作这首歌,南部优美的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的亲水文化更富有特色。

后期进行再创作

开幕式当天,不仅有近两万名群众到现场观看,更有10万余人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等方式关注当天的开幕式。随后,大家还通过QQ、微信等方式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幕式的盛况。

“真没想到,短短半个月时间,《在南部的天空下》的点击量就超过了百万次。”参与拍摄、制作《在南部的天空下》的该县正南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昊阳一直都在关注第九届钓鱼节开幕式和《在南部的天空下》的点击量,看到点击量不断攀升,作为参与者,他感到无比自豪。

“这首歌不仅让我们这些远在他乡的游子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更激发了大家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南部人孙大江现在是江苏省昆山市的一名私营企业主,自从20多天前在朋友圈中了解到第九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开幕式盛况,特别是听到了《在南部的天空下》这首歌后,他便将其收藏起来,每当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时候,便会放出来听听。孙大江告诉记者,他还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让身边更多的人通过这首歌了解自己的家乡。

“几首歌、一台文艺演出能够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这不仅是现代通信技术的功劳,更重要的是文艺演出中的节目接地气,才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南部的变化和发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据该县文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将对《在南部的天空下》等歌曲进行再创作,并将其投放到KTV等场所,让人们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也能够传唱这些南部人自己的歌。

新闻推荐

南部出版民间传统文化丛书

(白刚特约通讯员张枥)日前,由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和文广体局联合主编的《南部县民间传统文化丛书》正式出版。南部县民间传统文化搜集工作始于2012年4月,是由数十名文化工作者、专家、民间艺人深入田间...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示优美风光 凸显亲水文化《在南部的天空下》点击量破百万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