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帮助困难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调解各种纠纷一个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一天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李果 王林均 白刚

近日,南部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局等单位的干警及职工,开展“今天我当班”主题实践活动。

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一线战斗堡垒,跟群众打交道较多,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平安幸福。4月3日,记者跟随南部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值班民警,体验他们一天的工作。

8时45分:帮助患病群众

晨会刚结束,民警母金伟便驾驶警车和同事一起,将头天下午临时收容的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杜某送至医院进行治疗,“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遇到该男子了。”母金伟介绍,该男子是4月2日晚带回来的,当时该男子正在打砸一家酒店的大门,并对行人构成了威胁。

“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我们只能将他带回派出所,为其提供食宿。”母金伟告诉记者,派出所已经联系了该男子的家属,待其病情好转后,将由家人接回家中看护。

“扶弱济困也是我们经常要做的事。”母金伟说,在巡逻的时候,只要看到老人、小孩或者其他遇到困难的群众需要帮助,派出所民警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9时10分:为群众办理业务

“您好,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当记者再次回到南城派出所时,正值派出所每天的“早高峰”,户籍室的窗口前站满了来办事的群众,户籍民警何晓林正在耐心细致地为每位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办理二代身份证、居住证,变更户口簿信息……户籍室的工作很繁琐,络绎不绝的办事群众让何晓林一上午都没来得及喝一口水,甚至连坐姿都没换一下。

“户籍业务涉及着千家万户,与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来不得半点马虎。”何晓林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干了10年了。10年来,尽管工作很枯燥也很繁琐,有时候甚至还会被误解,但每当抬头看到墙壁上“为人民服务”几个字时,他的心情也就好多了。

12时40分:调解业主与物管纠纷

“快,今天上午业主用小车堵住大门口的那个小区的物管又报警了。”民警赵志强正在和同事们吃饭时,新的警情又来了。放下饭碗,赵志强和另外4名民警立即驱车来到该小区。

“上午哥哥虽然写了保证不再用小车堵小区门口,但下午弟弟却又将自己的车停在小区门口后离开了。”见到民警到来,小区物管介绍了相关情况。

“你们这样做不仅影响小区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还有很大的消防隐患,请你们尽快将车开走。”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赵志强和另外2名民警一起到车主何某家,劝说他尽快将车驶离小区门口,却被何某拒绝。最后,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赵志强等民警将何某及涉事人员带离,并移交单位对其进行依法处理。

“虽然我们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遭到极少数群众的误解,心里觉得很委屈,但一想到绝大多数群众会在我们的努力中生活得更加幸福,我们受点委屈也是值得的!”整件事情处理完后,已经是18时30分了,谈到这一天的经历,赵志强平静地说。

23时40分:深夜巡逻护平安

民警王力和张琪等6人驾驶着警车行驶在金葫路、桂仙路、红岩子大道西沿线等街道。看到街道两侧绝大部分商铺已经关门歇业,居民家中的灯光也渐渐熄灭了,尽管自己也感到了浓浓的倦意,但王力还是强打精神注视着每一个容易出现警情的角落。

而此时,派出所会议室仍然灯火通明,所长严光辉、教导员欧雷和民警陈清太等人正将一起医患纠纷的双方召集在一起进行协调处理……

新闻推荐

吴群刚在南部县督导河长制和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综合治理 统筹推进 让南充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记者张春华)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在南部县督导河长制和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找准薄弱环节,坚决落实“一河一策”,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污染防治工作,让南充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吴群刚先后...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困难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调解各种纠纷一个基层派出所民警的一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