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能人”花钱办取保候审? 女子被骗6万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昨(21)日,记者从南部县公安局获悉, 该局北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杨东虚吹自己是能人,通过帮人办事骗取钱财,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轻信“能人” 巨款落入骗子腰包

2018年12月中旬,南部县城某小区居民利小芳(化名)到北城派出所报警,称“陆凯”以帮其亲属办理取保候审为由,先后共骗取“办理费”人民币6万余元后不见踪影。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嫌疑人“陆凯”自称在本县某机关单位工作,其亲戚是上级领导……办案民警仔细了解了利小芳和嫌疑人“陆凯”的交往过程,认真梳理案情后分路侦查,一边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深入摸排,一边调取监控视频综合分析排查。

深挖线索 嫌犯插翅难飞

经过走访调查,排除嫌疑人机关工作人员身份, 办案民警进一步调取涉案时段、涉案区域视频寻找蛛丝马迹,对海量信息进行查看、分析、甄别,终于从一段模糊的视频中捕捉到疑似涉案嫌疑人体貌特征的身影,经过反复比对和经受害人辨认, 终于确认视频中的男子就是嫌疑人“陆凯”。

2018年12月19日, 民警一边在重要目标地段排查,一边冒着严寒在“陆凯”经常出现的小区门口及附近路口乔装蹲守, 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等待,在昏黄的路灯映照下,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终于出现了,在确认该男子就是嫌疑人“陆凯”后,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归案,而此时已是次日凌晨2时……

经讯问,“陆凯” 供认自己本名杨西(化名),并对打着帮人办取保候审诈骗利小芳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西已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赵相勇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录制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节目融入地方民俗 南部“俏妞闹春”

(记者卜兵文/图)1月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传承的力量》(春节篇)特别节目摄制组一行9人走进南部县建兴镇小学,对该校选送的舞...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能人”花钱办取保候审? 女子被骗6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