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南充九县(市、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全面完成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3-08 02: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奎 实习生杨奇璋)3月6日下午,南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至此,全市9个县(市、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工作全面完成。

在此轮机构改革中,南充各县(市、区)相继在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上公布了本地机构改革方案,宣布了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任职决定,明确了深化机构改革的根本遵循、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明确了机构改革期间政治、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等纪律规定,明确了机构改革各阶段性工作时间节点。同时,各县(市、区)机构挂牌、班子配备、人员划转、制定“三定”规定等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深化县乡机构改革提出的“对应中央和省市统筹设置县(市、区)党政机构,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等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为重要工作抓手,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县级机构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压茬推进。在本轮机构改革中,顺庆区设置党委工作机关11个、政府工作部门26个,高坪区设置党委工作机关9个、政府工作部门26个,其余县(市、区)均设置党委工作机关10个、政府工作部门27个。

除对应中央和省市统筹设置机构外,各县(市、区)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市委提出的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加大机构职能整合力度,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在机构限额内,因地制宜设置党政机构。如,县级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机构,部分地方还设置了农民工服务中心。同时,各县(市、区)人大、政协、群团组织和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也同步全面启动,为确保3月31日前基本完成市县机构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三尺讲台一站就是50年 被查出患癌仍心系学生

■南充晚报记者张驰文/图本报讯坚守讲台50余载,南部教师斯加模被查出患癌,经全力救治,挽救回生命,其乐观顽强的抗癌事迹...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田间地头满目春2019-03-07 02:13
评论:(南充九县(市、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全面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