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南充: 集中销毁烟花爆竹不合格产品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11 13: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日上午,由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充市公安局和南充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南充市烟花爆竹不合格产品集中销毁行动”在该市南部县枣儿乡老君山弃土场启动。

据了解,南充市是全省烟花爆竹产品主产区之一,目前共有相关产品生产企业20家。自去年12月以来,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和上级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对全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先后共抽检烟花爆竹产品44个批次,检查出5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5个批次2640件(卷)的烟花爆竹产品存在无法修复的严重质量问题,并进行了全部收缴,于3月2日当天全部集中销毁完毕。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全省“春雷行动2019”的安排部署,联合南充市公安局、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进行集中销毁。这对加大生产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的执法震慑力度、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等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该市针对2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严格实行节后“企业自查自改自报、县级现场审查、市级抽查”复产复工程序,对照许可证到期不得复产、“三岗人员”未经安全知识考核不得复产、药物管控不到位不得复产等“十不复产”标准严把生产安全关口,并严明纪律要求,对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产安全验收中弄虚作假、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在复产审查中不认真负责的,一律责令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并在全市通报,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处理,全力确保烟花爆竹生产安全。

(本报特约记者何宗周)

新闻推荐

老年器乐队奏响幸福晚年

日前,南部县新世纪广场上,一群老人放声歌唱,吸引众多市民。这群表演者是南部县社区的老年文化艺术队的队员,他们的平均年...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 集中销毁烟花爆竹不合格产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