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精益求精 才能做出有温度的城建项目 回访“感动南充2018”十大新闻人物周成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02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虹

“南部水城” 项目是南充市“100件大事” 之一,“满福岛公园”是“南部水城”重要子项目之一。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这里快速实现从昔日乱河滩向风光秀丽的新城转变。这一华丽转身离不开建设者加班加点、不舍昼夜的坚守,南部县园林局局长、“满福岛公园”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周成就是其中一员。2019年1月,周成入选“感动南充2018”十大新闻人物。

现场协调 每天走路10公里

3月31日,记者走进“满福岛公园”建设现场,只见出入口挂着醒目的“作战图”,进入工地,机械设备正在快速运转,工人也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干劲十足。

“我们5月底要完成栈道的施工,现在施工材料能够保证到位不?”当天上午8点,周成拿着时间任务进度表,到现场和施工方协调保障项目进度。栈道施工的优化设计、原材料的储备、施工进度的安排,直到下午1点半,周成才和施工方达成一致。

应付性地填饱肚子,周成才得空坐下来休息。“2018年,项目正式启动,为了尽早开工,我们马不停蹄地开展社会资本方公开招标采购和合同谈判工作,不到3个月就完成,8月底就正式开工建设。”周成说。

“项目刚启动建设时,道路还没修通,从单位到工地有20多公里,都是泥巴路。从工地办公场地到施工现场又有2公里路,还是泥巴路。一旦遇上下雨,就只能穿胶桶鞋才走得进去。”周成说,每天在施工现场督查,要走10多公里,有时候问题比较复杂,要在工地上来回走上几次,经常要走上20多公里。

驻守工地 与工人同吃住

“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建设过程中又常常出现新问题需要协调解决,作为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施工现场,一旦出现问题立即协调解决,尽量不拖施工进度。”周成告诉记者。

“建设中最怕的就是原材料短缺,耽误工期,哪怕一天。只有材料源源不断地供应,才能保证施工进度。”周成说,因此他每天到施工现场最关心的就是原材料储备是否充足。去年年底,铺筑道路时水稳料供应严重不足,他第一时间到道路施工料厂协调,发现料厂门口已有数辆货车在排队。走进料厂,得知水稳料原料生产商供料不足,导致料厂没有材料加工。于是他又立即协调、联系其他原料生产商,保证料厂的材料供应。几经波折、几方联系,终于保证了满福岛公园的道路施工进度。

“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吃完早饭就到现场去看一看,已经养成了习惯。有时晚上加班到凌晨2点、3点还在现场,就住在工地上。”周成说,对每一位施工人员他都一一沟通需要注意的地方,再三强调工艺功法一定要绝对规范,保质保量,同时也嘱咐工人时刻注意施工安全。

市民点赞 满福岛美如画

当天,记者在满福岛公园内,沿着曲折蜿蜒的生态游步道,只见这里石拱小桥边湖光掠影,原生乔木立于嘉陵江畔,嫩绿色草坪沿高低起伏的河滨缓坡自由生长,新植树木伸展枝丫,曲径通幽的木板小道古韵悠长……各个景观依次呈现,横生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意境,让人眼前一亮。

“这里一天一个样,真是让人感到无比期待。”南部县满福坝居民冯桂香颇有感触地说,“南部水城”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以来,满福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满福岛公园,建设得就像一幅画一样,“建成之后,家门口就是公园,让人不得不期待。”

“为了保证‘满福岛公园’按时按质完成,在建设的过程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不分晴天雨天、白天黑夜,不分周末节假日,一心只向项目看,一心扑在项目上,才促成了项目的超进度施工。”周成说,空闲下来,他也喜欢看一些专业技术方面的书籍,以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地提出一些解决思路和方案。

“城建工作马虎不得,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勤奋刻苦的精神,精益求精,才能做出有温度的城建项目。”周成如是说。

人物档案

周成,南部县园林局局长,南部水城“满福岛公园”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

为确保“满福岛公园”项目及时开工, 他带领团队仅用三个月就完成社会资本方公开招标采购和合同谈判工作。 为推动项目高效顺利实施,他放弃节假日休息,长期驻守工地, 及时跟踪督办施工进度,为施工方分忧,协调帮助解决材料调运、用工等难题,确保了项目高品质、超进度实施。

新闻推荐

七旬退休教师 写诗表谢意

癌症中晚期术后恢复好近日,年过七旬的南部县退休乡村教师斯加模轻轻叩响了南充市中心医院院长彭海涛的办公室门。“老人家...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入场式上拼创意2019-03-28 02:49
猜你喜欢:
梨花开 管护忙2019-03-28 02:49
评论:(精益求精 才能做出有温度的城建项目 回访“感动南充2018”十大新闻人物周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