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入户排查 确保用气安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4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刚)8月9日,笔者在南部县东坝镇某小区看到,该县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检测燃气器具,排查燃气隐患。

连日来,该公司有计划地对全县进行拉网式燃气安全用气专项检查,利用市民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到各居民小区入户安检,宣传安全用气常识,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并对存在隐患的用户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用气安全。

该县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高温、室内过于密闭等都会导致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检查主要包括户内管道及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漏气,各个阀门是否开关顺畅,燃气表使用是否正常,连接胶管是否老化等。

“还真不知道普通的燃气橡胶软管使用年限仅为一年半。”家住新世纪广场的赵大妈说,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她才知道她家5年前买的煤气灶连同煤气胶管一直用到现在,早已超期,存在安全隐患。她将及时更换相关设备。

“接下来还将进社区专题宣讲安全用气知识,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该县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复合无望走极端 莽男领刑三年半

本报讯南部县一男子,与女友分手后又想复合,遭到对方拒绝,便产生了同归于尽的想法,在对女友持刀行凶后又挥刀自杀。昨(11)日...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户排查 确保用气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