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东西部医疗协作扶贫再加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1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超女来了”走进南部县

家庭与生活报讯 (罗阳 记者 王厚军) 8月7日至8日,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女来了”公益团队走进南部县,在南部县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及专题讲座活动。

当天,温州市人民医院与南部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建立友好协作医院协议书,并组织温州市卫健系统的专家实地进行病房查房,开展医技交流和医护知识教学。

南部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友好协作为期两年,其间,温州市人民医院将以多种形式选派专家到南部县中医医院进行医院管理、医院运营、院科建设及技术提升指导,协助提高管理及诊疗水平。

“超女来了”团队负责人、温州市人民医院妇产超声科主任水旭娟介绍,“超女来了”是温州市人民医院的一项品牌公益项目,成立于2012年,项目针对基层妇女特别是偏远地区、贫困妇女进行健康筛查,在解决看病难问题的同时,也为她们普及健康知识。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温州市洞头区持续在医疗协作上开展帮扶,累计安排了10余名医护专家挂职南部医疗系统,并在医疗项目帮扶上帮助援建了大王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儿科医务人员集中授课、心血管内科教学等30余次,为贫困群众免费进行白内障手术及送医下乡等。

新闻推荐

吴群刚在市环委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到位 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崭新局面

(记者张春华)8月8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南部县召开。市...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如何预防脑出血2019-08-08 00:46
评论:(东西部医疗协作扶贫再加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