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没转诊手续跨县住院 报销医疗费遇“麻烦”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患者杨某某反映称, 其在南部购买的医保,生病后到仪陇县仁和胃肠医院(民营医院)住院治疗,现两县均不报住院费用,希望协调解决。昨(18)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服务平台获悉,南部县医疗保障局表示,该患者未严格遵守分级诊疗制度,没有转诊手续擅自到县外民营医疗机构就诊, 根据医保政策规定,应不予报销医疗费用。

经南部县医疗保障局组织调查核实,杨某某常年居住在南部某乡农村,在患支气管肺炎时未选择县域内就近就医,也没有在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具转诊转院证明的情况下, 于2019年7月19日自行到县外民营医院住院治疗,入院时,收治医生已向其讲明该院属于南充市基本医保定点机构,必须遵守总额控费的政策,出院无法及时结算报销。但杨某某仍然要求在该院住院至7月23日, 产生医疗费用1740.8元,出院时未得到及时结算报销。

“你未严格遵守分级诊疗制度,没有转诊手续擅自到县外民营医疗机构的就诊,根据医保政策规定,应不予报销医疗费用。鉴于你生病住院的实际情况,在你充分认识到分级诊疗就近就医的医保政策规定之后, 我局将按规定给予处理。”日前, 南部县医疗保障局给杨某某的答复意见书中表示, 县外民营医疗机构未严格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定, 将不属于急诊或常住本县的外地参保人员收治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应由医疗机构支付。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新闻推荐

精准筛查 救助残疾儿童到2020年,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本报讯(周静)近日,在南部县聋儿语言康复中心语训班里,老师拉着蒙蒙(化名)的手,一遍一遍地教她发音。“经过两年训练,从简单发声到...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没转诊手续跨县住院 报销医疗费遇“麻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