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央视拍摄南充音乐片 精彩内容抢先看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日前,央视15频道《乐游天下》 栏目组抵达南充,于昨(18)日正式开始拍摄南充音乐专题片。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拍摄,央视镜头将重点聚焦南充市特色民俗和历史文化旅游,以音乐形式将各景点串联,展现南充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

聚焦陈寿 首站来到万卷楼

当天上午,央视《乐游天下》栏目组摄制人员顶着烈日,奔赴万卷楼景区拍摄。在陈寿雕塑前,摄制组仔细了解了一代史官陈寿的传奇故事,感受南充悠久历史。

“来之前,我们就了解到南充历史悠久,诞生过众多名人伟人,实地拍摄,感到更加震撼, 特别是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极高的弘扬价值。”据栏目组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拍摄,南充原创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蚕坊古渡》将被选入音乐专题片中, 栏目组将把南充的一些历史名人伟人如落下闳等收入镜头,重点展现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魅力。

历时7天 拍摄特色人文风光

央视15频道《乐游天下》栏目组于昨日上午完成万卷楼拍摄后,下午随即赶往南部县升钟湖景区等地取景拍摄。接下来他们还将奔赴阆中等地,拍摄春节文化、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等民俗内容。

据栏目导演组介绍, 为高质量完成拍摄制作, 他们特意邀请了歌唱家郭蓉、张大伟、田彦参与拍摄,歌唱家们将入镜讲述南充故事,增添节目感染力。整个音乐片拍摄将持续7天, 于8月25日完成拍摄。

栏目组导演李女士告诉记者, 央视15频道《乐游天下》是一档全国知名的音乐品牌节目。 这期专题片完成拍摄制作后,将择期播出。

央视拍片 南充成四川推荐城市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央视拍摄音乐专题片,南充是四川推荐的3个特色城市之一,南充的三国文化、春节文化、红色文化等激发了央视摄制组的创作冲动。“在专题片拍摄过程中, 南充众多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景观都将被摄入镜头, 南充的独特魅力将再次在全国范围内精彩展示。”李磊说。

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专题片中采用的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蚕坊古渡》均为南充原创歌曲。《请到嘉陵江畔来》由青年歌唱家张大伟演唱;《蚕坊古渡》的伴奏以古筝、竹笛等传统民族乐器为主,辅以管弦乐,不仅充满了“中国风”,还融入了川北民歌元素, 两首歌曲均富有浓郁的家乡情怀。

新闻推荐

?灾后重建 有序推进

台风暴雨来临时,针对各县区受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召开党组会具体研究应对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分组深入受...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拍摄南充音乐片 精彩内容抢先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