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正觉寺村入选“中国村庄2019年幸福村”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0-3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日前,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共建共享·文明富裕”第十九届全国“村长”论坛大会在张家港市永联村举行,南部县玉镇乡正觉寺村入选“中国村庄2019年幸福村”。

在第十九届全国“村长”论坛颁奖仪式上,正觉寺村被授予“中国村庄2019年幸福村”荣誉称号,并成为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特色村镇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正觉寺村党支部书记赵太勋获“2019年十大杰出村官”荣誉称号。

近年来,正觉寺村以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充分展现乡村旅游业,充分挖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该村连续17年推出“村级春节大联欢”,举办多届微电影节及多场文化活动,并推进乡土文化建设,成为发展和传承南部乡土文化的重要平台。同时,该村不断招引能人、乡贤回乡发展,打造国家2A级寺外桃源风景区,村民建起民宿、农家乐,发展枇杷、柑橘等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奔康路。目前,该村年人均纯收入超2万元。

“我们将以此次论坛大会为契机,不断吸取农村工作先进管理经验,带领村民一道致富奔康。”赵太勋表示,将努力实现正觉寺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全国“村长”论坛大会是目前中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学习的全国性平台。以全国60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最高盛事,被称为“中国‘村长’的奥林匹克”。

新闻推荐

吴群刚在阆中市、南部县检查督导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 千方百计 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本报讯(记者郑钦豪)10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深入阆中市、南部县,现场推进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觉寺村入选“中国村庄2019年幸福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