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加强南部县区小流域综合治理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01 06:05   https://www.yybnet.net/

高胜利

市政协委员、绥德县政协副主席 高胜利

近年来,南部县区通过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措施,生态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机制缺失、管护不到位、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树立绿色执政理念。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营造良好生态建设氛围。二是建章立制,建立奖惩考评机制。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建立生态补偿和修复机制。三是多措并举,提高生态治理成效。将25度以上坡耕地、15度以上水源地和撂荒地,纳入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范围;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主要使用柠条、侧柏、紫穗槐等乡土树种,提高成活率;抓好淤地坝的除险加固,充分发挥现有淤地坝效益。四是互促双赢,抓好生态经济建设。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林果业,构建缓坡梁峁栽核桃、种药材,陡坡沟坬滩水地种柠条和牧草,川台地推广设施果蔬,适度发展以家庭农场为主的规模养羊、养猪、养牛的绿色产业新格局。成立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深入挖掘农业农村的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重价值,吸引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乡村流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五是加强管护,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护林员管护职责,防止森林火灾,做好病虫害防治,杜绝偷牧夜牧行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六是多元投入,强化资金保障。大力发展生态建设项目绿色信贷,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生态项目建设。

新闻推荐

南充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本报讯(何宗周冯宗俊记者任鸿)10月21日,记者从南充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南部县应急管理局近日接群众举报,并联合该县公安局,在该县...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南部县区小流域综合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