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文艺界用笔用歌用镜头 记录那些最美身影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05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白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部县文艺界用笔、用歌、用镜头,记录下全县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最美身影。

据介绍,南部县委宣传部向全县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潜心创作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

仅仅几天时间,一批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文艺作品就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南部中学教师刘铭创作的歌曲《爱心满人间》已录制完成并在网上推送,收获良好的社会效应。南部传统文化艺人陈仕福创作了以防疫为内容的金钱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并录制成视频通过新媒体推送给广大群众,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疫情。君子兰、唐国强等南部籍诗人、作家创作了《致敬白衣天使》《明天·明天》等作品,向奋战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题文学创作正在征稿当中。”南部县文化馆馆长王凤娟表示,《晓霞月报》将开辟《抗击新冠病毒专辑》,收录的作品还将在《南部文学》《南部群文》上择优刊发,以助声威。

该县书画家邓鸣湖、王泽松、蒲明刚、郑春苗等人用画笔创作出一幅幅抗击疫情的美术、书法作品。该县摄影家更是第一时间奔赴一线,配合防控宣传工作,为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和“白衣天使”留下了最美的身影。南部红苹果演出队的4名文艺工作者用自编自演的快板、曲艺宣传防疫知识,动员群众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下一步,全县文艺工作者将努力创作更多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优秀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最美南部人” 用行动诠释初心

本报讯1月9日晚,南部县第五届“最美南部人”颁奖典礼暨“初心的力量”主题晚会在县会议中心举行,9名“最美南部人”和1...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文艺界用笔用歌用镜头 记录那些最美身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