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居民屋顶漏水 部门及时排忧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然)近日,一名家住南部县的居民房屋出现渗水现象,由于不知该向何处反映问题,该住户只得在网上反映情况。南部县24365平台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目前,经南部县24365平台、南部县房管局和小区所在社区商议后,已对该情况启用紧急维修程序。

“我家住南部县城某小区的顶楼,家中屋顶漏水特别严重,长年渗水已使墙壁多处脱落,给正常生活造成了困扰。”3月12日,接到群众的这个求助后,南部县24365平台第一时间牵头组织南部县房管局、该居民所在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居民家中进行查看。

工作人员发现,该居民家中4间屋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渗水,且由于长期潮湿、浸泡,墙面多处出现脱落现象,个别房间墙体已成空壳。

“我们调查了解发现,该居民从2019年以来,多次以单个住户的名义向房管局申请维修基金。”南部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工作人员详细将申请维修基金的方式、所需资料、公示流程等告知,但该居民多次往返都未能提供申请维修基金所需的完整资料,致使迟迟无法拨付维修基金。

在调查了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该小区共5个单元楼、245户住户,大量住户反映,该小区所有楼顶均存在楼顶漏水的现象,都需要进行维修。

鉴于该小区楼顶普遍存在漏水问题,经南部县24365平台、南部县房管局和小区所在社区商议后,启用紧急维修程序,由小区物业公司统一提出维修申请、比选维修公司、制定维修工程预算方案并张榜公示,由社区全程监督申报程序和维修公司资质,南部县房管局做好维修维护的技术指导和服务,争取在夏天雨季来临之前对整个小区的屋顶进行维修维护。

新闻推荐

义务植树 为“亲水南部”添绿

本报讯(高林阳)3月12日,在南部县升水镇金鸭场村,来自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10余个单位及当地镇村干部群众150余...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屋顶漏水 部门及时排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