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看乡村美景 观《川北旧事》文朋诗友南部采风 建言乡村振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18 03: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晓江)5月16日至17日,由南充日报社、四川正南昆文化公司等单位举办的南部县“寺外桃源”采风笔会,在南部县伏虎镇正觉寺村寺外桃源风景区举行。20余名文朋诗友走进正觉寺村,参观寺外桃源风景区、观摩川北传统文化纪录片《川北旧事》,相互交流采风心得和创作经验。

在采风活动中,大家对正觉寺村自然风光、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参观体验,纷纷点赞该村繁荣乡村文化、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的举措。在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该村文化挖掘、景观打造、旅游体验、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文学》副主编杨献平认为,寺外桃源旅游资源丰富。当地乡贤王新等人关爱家乡、投资家乡,是乡贤文化的具体展现,是游子对家乡的回馈。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主任蒋蓝希望,正觉寺村人应进一步做好忠孝文化这篇文章,进一步彰显孝德文化与南部县乡村的深刻内涵。南充市文联主席何永康认为,正觉寺村是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乡村,用文化来带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值得肯定。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手中的笔和镜头认真描绘正觉寺村和南部县的乡村美景,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集中宣传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本报讯(周静)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社会主动防灾、科学避灾、依法治灾、有效减灾的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乡村美景 观《川北旧事》文朋诗友南部采风 建言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