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蜀北街道各社区组建社区大党委,专管群众“急难愁盼”社区党委帮忙 杂货店变了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0 02:01   https://www.yybnet.net/

●白刚

5月14日上午,南部县城新安路一家小超市复工开业,街坊邻居纷纷前来捧场。

小超市老板叫冯银,今年40余岁,家有4口人,父亲体弱多病,女儿正在读大学。几年前,冯银因车祸高位截瘫,身残志坚的他开了一间日杂店,一家人的生计全靠这个店子支撑。

今年初,冯银的女儿从湖北武汉返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冯银一家人全部居家隔离,日杂店关门歇业,一时间货品积压,生计受到影响。

南部县蜀北街道党工委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新安路社区的党建成员单位帮扶冯银一家。经过1个月的升级改造,冯银家的日杂店华丽变身,成为方便街坊邻居的小超市。

“感谢大家对我们一家人的关怀,对未来我更有信心了!”看着改头换面的小超市,冯银感慨万千。他说,店铺不仅面积扩大了,还重新归整了电源线路,粉刷了墙面,更换了货架、烟柜、店招等,帮扶单位还想方设法解决他的出行问题与居住环境。

冯银的女儿认为,小超市的变化,体现的是党委、政府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为民情怀,她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据介绍,今年初,南部县蜀北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组建社区大党委。所谓社区大党委,就是由社区党组织牵头,与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共同需要、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建立起的社区各单位党组织相互联系、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研究协调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的区域化党建组织实体。今年1月,蜀北街道新安路社区大党委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各成员单位就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党建工作,把关心群众疾苦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心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切入点、化解矛盾的平衡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结合点。

新闻推荐

办家教讲座捐爱心“邮包”

本报讯(高林阳特约通讯员张枥)5月9日,南部县妇联以“关爱贫困母亲,邮寄一片爱心”为主题的科学家教进家庭暨“母亲邮包”...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蜀北街道各社区组建社区大党委,专管群众“急难愁盼”社区党委帮忙 杂货店变了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