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围绕重点推进 盯住目标发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2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嗣千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后,南部县赓即传达抓部署,立即行动抓落实,聚焦“六稳”“六保”,聚焦重点项目和三次产业,统筹推进,全面发力,务必确保“双过半”。6月23日,记者跟随市委目标绩效办督查组,走进南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

百日会战抢工期 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天,记者在南部县嘉陵江三桥项目建设工地上看到,设备不停运转,工人全力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施工方发起了“抢进度、抓目标百日会战”行动,400多名工人和3支党员突击队分布在桥梁、互通、钢筋加工等16个作业面上,进行立体式、满负荷运转作业,确保工程进度全面推进。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乔毅介绍,南部县嘉陵江三桥总投资1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8亿元,完成总工程量60%。

“下一步,我们将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人员设备,全线抢抓工期,我们有决心完成今年初下达的施工目标。”乔毅说。

南部县发改局局长谢瑛告诉记者,该县2020年计划实施区级重点项目152个,其中新建86个、续建60个、前期工作6个,年度计划投资231.4亿元。截至5月底,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3.7%。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职担当,围绕重点抓谋划,持续用力抓争引,挂图作战抓推进,继续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为我县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和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作出更大贡献。”谢瑛表示。

扶贫协作强工业 园区经济“唱主角”

当天,记者在四川南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业园看到,研发中心大楼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人们顶着烈日紧张有序施工。

据了解,2019年4月开工建设的四川南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业园,经过一年多建设,目前该园区初具规模,已有日信机械、禾广机械、旭航科技等9家企业入驻,其中4家已正式投产,今年5月该园区实现产值2.5亿元。

南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懿表示,预计今年南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业园将建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0余户,年底产值可达15亿元。

目前,南部县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24户。为了实现工业经济双过半目标,该县上下围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的总体目标,加强对工业企业各项要素的保障力度,全面稳定企业的生产产量,并抓好复工复产、工业招商、项目建设、服务管理,使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南部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李敬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的安排部署,在抓工业方面,重点突出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项目资金争引,抓企业服务和抓经济调度,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20亿元以上,增速1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

围绕目标抓指标 决战决胜“双过半”

今年以来,南部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六稳”“六保”,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危中捕机、化危为机,经济运行止滑提速、回暖向好。 (下转2版)(上接1版)

南部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翔告诉督查组,该县将继续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压缩审批时限,提升落实效率,确保新建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紧盯10件大事和152个年度重点项目,强化现场验靶、一线督导、挂牌督战。坚定不移抓产业、强支撑。进一步加快东西部扶贫产业园建设,推动企业向内需型转变、园区向智慧型转变。建立健全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协调解决好原料、用工、物流等问题,力促企业扩能提产、达产满产。坚定不移抓市场、活消费。强化城市经营理念,加快推进“南部水城”建设。创新推行“景区+”模式,用好提振消费“政策包”,有力推动消费回补。坚定不移抓对接、抢机遇。精准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阆苍南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深入谋划、主动对接,做强发展支撑。

南部县还将按照“抢、赶、冲、保”的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每周一研判、每旬一调度、每月一挂牌,全力冲刺“双过半”、确保“一方阵”、夺取“双胜利”。

新闻推荐

南部县 开展献血日主题活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罗阳记者王厚军)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上午,南部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同...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木春秋寄乡情2020-06-15 00:32
评论:(南部县:围绕重点推进 盯住目标发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