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安全教育 让学生平安过暑假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15 02:13   https://www.yybnet.net/

(白刚)“不得到水库、水塘、水井等危险的地方玩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7月14日上午,南部县第四小学老师正对学生进行暑假安全教育。

“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平安过暑假。”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每学期结束时学校都会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给家长一封信、给孩子们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等是该校为家长和学生准备的“必修课”。为了让家长和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学校还印制了《2020年暑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对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溺水、防火、防洪以及防雷电等知识进行普及,让学生掌握自救和互救知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暑假期间,该校还将组织教师不定期家访,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对学生进行安全再教育。同时督促家长在假期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加强学生的暑假安全教育,南部县积极开展“平安暑假”教育活动,要求全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要在暑假期间通过微信群、QQ群、家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防雷电、防食物中毒、防骗防盗、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打造“家校一体”无缝对接的安全链条,筑牢暑期安全防护墙。

新闻推荐

钟勉在南充专题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时要求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全面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7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在南充专题调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

南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教育 让学生平安过暑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