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县医保局以服务协议为“红线”,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管理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力度 定点零售药店服务步入良性轨道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南部县医保局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力度,助推定点零售药店服务步入良性轨道。今年以来,该局受理查处举报、专项监管12次,追缴违规费用16.15万元、处违约金33.91万元。

据南部县医保局副局长张海滨介绍,南部县是人口大县,现有定点零售药店215家。一直以来,该局高度重视行业乱象治理,以服务协议为“红线”,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管理。

6月24日,南部县医保局组织召开今年度医保定点药店(诊所)管理及服务协议签订暨行业乱象专项治理工作会。全县所有定点独立门店负责人、定点诊所负责人以及定点药业公司法人、医保经办人参加会议。县医保基金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医保局制作的欺诈骗保行为之利用社保卡套取现金、盗刷社保卡等宣传短片,警示与会人员;张海滨总结了去年全县定点零售药店(诊所)协议执行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经营乱象,强调了专项治理重点和监管要求。张海滨同时对今年规范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讲规则,以协议管理为基础,通过部门联合,形成联动效应;二是讲诚信,以行业自律为前提,通过形象打造,形成品牌效应;三是讲执行,以政策落实为保障,通过遵规守纪,形成链式正面效应。

会上,南部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就药品经销渠道管理、药品质量保证、门店设置、药品摆放等方面作了政策宣讲及工作要求;县公安局表示将强化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市场秩序以及医保基金安全力度。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与会定点独立门店负责人、定点诊所负责人以及定点药业公司法人代表,现场签订了《南充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服务协议》。

去年,南部县医保系统强监管,基金监管力度再度提升。该县医保局局长罗小川介绍,该局积极配合市医保局顺利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现场培训会,探索了骨科、普外科等领域监管难点、重点,为规范全市骨科、普外科监管提供了指南和指导意见;持续开展好每年4月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在电视台、电台、微信公众号和“两定”机构、广场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立体宣传,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监督基金运行的氛围;纵深推进基金监管工作,创新完善基金监督决策机制,不断推进“四种监管形态”向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基金监管实效性进一步显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部县医保系统暂停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1家、医保执业资格医生2名,向卫健部门移送处理7人。

新闻推荐

按下“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南部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危中捕机、化危为机,经济运行止滑提速、回暖向好。当前...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县医保局以服务协议为“红线”,加强对定点零售药店服务管理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力度 定点零售药店服务步入良性轨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