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举行水上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处置演练实战练兵 严防疫情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23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12月22日上午,由南部县人民政府、南充市航务管理局主办,南部县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疾控中心承办的南充市2020年水上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南部县双峰乡龙马镇码头举行(如图)。

演练模拟成都一新冠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赵某某从成都驾驶私家车返回南部,在龙马镇码头乘坐016号客船,由双峰乡龙马镇码头行至升水镇美人鱼码头,同船共有15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疫指令后,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密切接触者全程跟踪,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南充市航务管理局。随后,升钟湖景区管理局、升水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对滞留在码头的乘客进行疏散。该县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营运船舶全面停航,渡口封渡。016号客船到达指定码头后,疾控人员立即对所有乘客进行隔离。医护人员对码头临时隔离人员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及核酸取样。县卫健局派救护车到达美人鱼码头后,医护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器械等,转运乘客并进行隔离观察。疾控中心核酸取样检测结果显示,赵某某为阳性,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区域立即调整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区,由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码头及全水域船舶进行全面消杀,防止疫情扩散。

经过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不到1小时,跟踪密切接触者、乘客疏散、停航封渡、人员隔离、人员转运、现场消杀六个环节的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按照‘结合实际、突出防控、组织协调’的原则,以‘预防和救治工作’为主题,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有来自全县10余个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新闻推荐

第一部以陈寿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的大型民族歌剧在南充大剧院连演三天陈寿著史精神感动观众 《笔墨著三国》好评如潮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晓江实习生王偲潼/文梁洪源/图12月5日至7日,每晚8时,2020年度四川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

南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行水上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处置演练实战练兵 严防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