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全县种植蔬菜5万亩同比增长10%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23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林阳)大雪过后,冬意渐浓。但在南部县谢河镇下窑坝村四川鲜季农业有限公司的鲜季农场里,却是别有一番丰收景象: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蔬菜 (如图),一辆辆大货车满载着白萝卜、白菜等应季蔬菜,驶向各大城市销售。

“一年四季都有蔬菜可卖,每亩年收入超5000元。”农场里,正在搬运萝卜的村民罗顺珍告诉笔者,自从村里有了农场,村里上了年纪的村民都可在“家门口”务工挣钱。

丰收的景象,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罗顺珍为笔者算了笔账,土地流转租金每年每亩600元,加上每月在农场打工的收入,半年有近万元收入。“腰包鼓起来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农场里,和罗顺珍一样,一年四季有活干的村民有100余人,人均年增收超万元。

下窑坝村党支部书记张大瑞介绍,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交通等优势,通过带领群众走“抱团”发展的路子,有效带动近百户群众增收致富。同时,该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发展“短、平、快”的绿色有机循环农业。

据悉,近年来,该县根据实际,以城郊接合部发展蔬菜产业园为核心,辐射带动谢河、黄金、定水、老鸦、盘龙等周边乡镇,种植蔬菜面积达5万亩,蔬菜产业成为助农增收又一重要引擎。

新闻推荐

1至11月,全市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7亿元冲刺四季度这些项目传来好消息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见习记者刘婧芝文/图)12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南充市着力做好“投资唱主角”...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消防技能大比武2020-12-17 02:23
猜你喜欢:
评论:(全县种植蔬菜5万亩同比增长1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