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改善城乡环境质量 建设生态文明之城“十三五”以来,南部县相继实施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乡镇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0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16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方雄王萍 徐嗣千)2020年,南部县通过城市大建设、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大发展,实现城市大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畅通之城、清爽之城、文明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居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浩口河是嘉陵江的支流,经南部县城穿城而过。曾经的“脏水河”垃圾漂浮,河水黑污。每年汛期,浩口河水位上涨,淹没上游,让住在沿岸的百姓心忧不已。

2020年10月,“浩口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为三期建设,将新建生态驳岸12.4公里、污水管网及箱涵23公里、生态湿地公园50万平方米,打造沿线6.2公里景观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治理浩口河沿线污水,构建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打造市民休闲好去处,是响应国家环保要求、改善城市水环境、增加城市人均绿地面积、提升南部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提档升级城市整体建设品位。

“2020年投入资金3亿元启动一期建设,完成景观大道至规划十路段河道综合整治。项目自开工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抢基础工作,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向市民开放。”1月13日,正在现场办公的南部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旭勇告诉记者,项目建设从内涝治理、生态修复、城市公园三方面推进,主要解决浩口河排污、内涝、河床淤泥堆积、河道沿岸垃圾的问题;利用卵石、石笼,采用生态修复性建设河床,增强河道海绵性;结合河道现状,对自然驳岸进行加固、拓宽、修复;进行水景塑造,保证河道水量充足、错落有致、四季有水,成为“流动的风景线”。围绕生态河堤打造滨水健身绿道,依托绿道两侧打造多个节点休闲公园,通过生态修复和动植物营造7种特色景观林带,增强“城市公园”的功能性。

南部县坚持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靶向,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出实招、抓具体、盯监管、破难题,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努力让南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青山常在。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南部县相继实施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乡镇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及污泥处置、燕子窝水质提升、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砂石场整治等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0亿元,已完成投资31亿元。一座生态文明之城在嘉陵江畔熠熠生辉。

新闻推荐

拍卖公告(第二次)

受委托,本公司将于2021年1月13日15:00在南部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楼开标室公开拍卖以下标的,现公告如下:一、拍卖标...

南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城乡环境质量 建设生态文明之城“十三五”以来,南部县相继实施了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乡镇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