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因经济纠纷车辆被开走 可以要求返还吗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3-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因经济纠纷,李先生的车被人强行开走了。认为对方的做法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李先生起诉到了法院,请求判令对方还车并按照每天100元的标准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最终,他的诉求会得到法院的支持吗?

■何炯张黎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

1974年出生的李先生,家住四川省南部县。2013年5月22日,因需要租赁设备,他向绵阳市游仙区居民王军出具欠条一张,载明“今欠王军现金8万元,于2013年12月30日归还3万元,2014年接着归还直到付清。”2020年3月底,因该笔款项未还清,王军将李先生所有的一辆轿车开走。此后,李先生多次要求返还车辆,均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他起诉到了法院,请求判令王军还车,并按照每天100元的标准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

庭审中,原、被告认可双方存在租赁合同关系,原告称租赁合同已经结算并结清所有款项,欠条是在被告的强迫下出具;被告称双方租赁合同并未结清,只要同意还钱,车子可以归还。

游仙法院审理认为,案涉小轿车登记在李先生名下,李先生对小轿车具有所有权,王军在未提供对该车辆具有合法占有权利的情况下,将车辆开走,应属无权占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第三十四条规定:无权占有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权利人可以请求返还原物。李先生请求被告返还其占有的小轿车,有事实及法律依据,应予支持。

关于王军提出的“原告应支付其所欠款项”的抗辩意见,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的欠款基于租赁合同的履行问题,与本案不属同一法律关系,亦不能赋予被告在本案中的合法抗辩权。原告是否全面履行了其租赁合同义务,被告可另行主张。对被告提出的前述抗辩意见不予支持。同时,关于原告主张的经济赔偿请求,庭审中,李先生并未提供任何证据主张其损失,故对该项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原告可另行主张。

综上,法院判决被告王军在本判决生效后15日内返还原告李先生所有的小型轿车,驳回李先生的其他诉讼请求。

(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闻推荐

利用5G+信息化技术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柴梓嫣)日前,南充市利用基于“5G+信息化技术”建设的“森林防火预警系统”,在位于仪陇县的朱德...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唐浪生同志简历2021-03-06 07:52
评论:( 因经济纠纷车辆被开走 可以要求返还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