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干部行骗 警方火速追回被骗款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09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杜杰

一名男子冒充干部,以办理相关补贴为由,骗取近20户村民共计1.03万元现金。11月8日,记者获悉,该男子已被嘉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抓获,被骗村民们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被骗的现金。

“干部”进村 村民相继被骗

10月8日,一名中年男子先后来到嘉陵区新庙乡几户村民家中。“你们只需要交500元,便可以领取国家3000元的补贴。”该男子自称是民政部门的一名干部,根据单位统一安排,他专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登记信息。

听到这个消息后,村民们动了心,且这名“干部”对乡干部的名字、主管工作说得头头是道,便纷纷拿出钱交给了他。10月8日当天,该名“干部”在新庙乡收取了8名村民的费用,共计4000元。

几天后,新庙乡村民和村干部说起这件事时,在村干部的解释下,这才发现被骗了。于是,被骗村民集体向嘉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10月8日至10月23日,嘉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还陆续接到该区一立镇、里坝镇等地村民报案,报案内容与新庙乡被骗村民一致。

为最大可能地为群众挽回损失,嘉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攻坚破案。

快速破案 犯罪嫌疑人出逃前被擒

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和数日的艰苦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并掌握到其将在成都火车北站乘车准备外逃的准确信息。10月28日,办案民警连夜赶到成都后,在成都火车北站经过数小时蹲守,终于在候车室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经过讯问得知,杨某整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想出了一个“发财”的捷径,假冒民政干部去骗取钱财。杨某没有想到,还没来得及拿着到手的钱去潇洒,就被民警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过审讯得知,在这起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事先就在新庙、一立、里坝等乡镇踩好了点,通过熟记当地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当地干部的姓名、电话、分管领域等信息牢记于心,便于和村民套近乎。同时,犯罪嫌疑人抓住村民们贪小便宜的心理,这才得以实施诈骗成功。”嘉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云介绍,犯罪嫌疑人杨某在10月8日至23日,共诈骗近20户村民共计1.03万元。

11月6日上午,被骗村民们在嘉陵区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被骗的现金。

民警提醒广大村民,陌生人来访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遇到打着国家机关干部的名号,帮忙办理某些业务而索要钱财时,更应小心谨慎。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和村干部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如果遭遇诈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新闻推荐

宋朝华在调研城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 打造市民休闲健身的城市森林公园

(记者张德利)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在调研城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时要求,城北公园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务必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着力打造市民休闲、健身、运动的城市森林公园...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冒充干部行骗 警方火速追回被骗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