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嘉陵区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坚持挂帅出征谋项目、挂图作战建项目、挂责问效推项目日日有新变化 周周有新进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1-10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晓江

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11月6日下午,记者踏访嘉陵区黄金江岸、银翔南充汽车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涌动着项目攻坚的热潮。

汽车产业 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6日下午,记者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基地看见,整车流水作业生产线上,身着“吉利”工作服的工人,操作助力机械手进行车轮安装和调试。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这条生产线不仅具有自动化率高、效率高、质量与安全性有保障等特点,绿色环保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全国范围内仅3条。

从开工到投产,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仅用了两年时间,这背后是吉利控股集团和南充市政府与时间赛跑,跑出的项目攻坚“加速度”。

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一期项目在南充落地开花,二期项目接踵而来,计划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万台清洁能源客车和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一、二期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2亿元。

今年4月,重庆银翔在南充投资120亿元建设整车制造、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汽车、15万辆燃油乘用车、10万辆轻卡、10万台发动机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从了解情况到双方会谈、到正式签约,只用了3个多月时间。记者在银翔南充汽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辆辆挖土机正在进行清表和场平,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汽车城将拔地而起。

放眼望去,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一栋栋厂房排列有序;身后银翔南充汽车项目的工地上一片繁忙,南充千亿汽车汽配产业集群雏形已现。

景观打造 建设宜居新嘉陵

11月5日,嘉陵区凤垭山天乐谷景区引来一批批游客。“景区大道、孝心阁、环湖路都建好了,登山、骑车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山与水的自然美景,很惬意。”家住嘉陵区塘殿堰小区的赵丙坤笑着说。

天乐谷景区是嘉陵区以凤垭山风景区为基础,重点打造的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游览观光为一体的景区“升级版”,力争2018年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下转2版)(上接1版)

“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各项配套工程及景观打造,各个主要景点基本建成,景区已经呈现出一步一景的风貌。”凤垭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景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后,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

在凤垭山的另一边,嘉陵区黄金江岸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今年7月陆续完成行道树移栽、绿化带、灯杆及交通标识牌的移除工作,9月初开始对耀目路至春江路进行全封闭施工,对耀目路至桓子河大桥进行半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1月全面竣工。据介绍,整个黄金江岸项目占地2341亩,绿化面积达到125万平方米,江岸总长6.83千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游玩的好去处。

挂图作战 打赢项目攻坚战

6日傍晚,记者驱车来到李渡嘉陵江大桥建设现场,码头上堆满了建设大桥所用的砂石,不断有运输车辆来来往往。10月25日,李渡嘉陵江大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度已经达到目标任务,将争取在明年汛期到来前完成水下工程。

今年以来,嘉陵区坚持挂帅出征谋项目、挂图作战建项目、挂责问效推项目,确保日日有新变化、周周有新进展。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商用车公司总经理周建群表示,嘉陵区每周督查进度、指导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倒逼工期,抢抓进度,为吉利南充商用车项目快速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市、区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和要素保障。

记者在嘉陵区发改局一间大会议室里看到,墙壁上挂满了一张张项目图。嘉陵区今年实施重点项目148个,总投资71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08亿元。为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嘉陵区对每一个重点项目都列出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新闻推荐

南充市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宋朝华吴群刚袁险峰在南充分会场聆听宣讲

(记者张德利)11月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南充市认真组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此次宣讲。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嘉陵区全力打好项目攻坚战,坚持挂帅出征谋项目、挂图作战建项目、挂责问效推项目日日有新变化 周周有新进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