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奋力建设成渝医卫次中心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1-11 02: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记者就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专访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晓钧。

记者:2017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建设成渝医卫次中心、卫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南充人民更健康”为目标,卫生计生工作有哪些新举措、新特点、新变化?

王晓钧:2017年,南充坚持“科技兴医、人才兴医、改革兴医、全民兴医”四大战略,实施“以党政为主导、以项目为抓手、以基层为重点、以体系为支撑、以党建为保障”五大战术,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卫生计生工作取得新成绩。

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全力实施“医疗救助扶持、公共卫生保障、医疗能力提升、卫生人才培植、生育秩序整治”五大行动,“先诊疗、后付费”、“十免四补助”和“两保、三救助、三基金”医疗扶持政策全面落实。

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推进。以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再上台阶。加强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内涵建设,加强县级医疗共同体建设,实行县级以下医疗服务一体化管理。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和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为手段,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再上台阶。制定了《南充市2017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推进方案》,推进“降低药占比和耗材占比,控制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规范检查和用药行为、规范临床路径和治疗项目”为主要内容的“两降两控两规范”控费措施,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卫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负责联系的12个卫生项目分项目确定了牵头领导和项目经理,制定了《项目进度安排表》,对市中心医院江东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区、川北医学院嘉陵临床教学基地等重点项目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了目标进度。

记者:2018年,全市卫生和计生工作的主要安排打算是什么?

王晓钧:抓发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启动实施12个卫生计生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加快市中心医院江东医院建设,完成基础施工20%。加快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区住院大楼建设,完成80%的装修工程。启动市中医医院建设项目,完成前期工作。

抓脱贫,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继续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就医模式和“十免四补助”等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控制在10%以内。完成全市所有贫困村卫生室和所在乡镇卫生院达标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抓改革,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继续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县域内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全面完成新一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加快推进按病种付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现代医院制度建设,继续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巩固完善取消药品加成成果。

新闻推荐

想起那年修灯泡

□讲述人:唐楚国(南充)那年秋天,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一位女子,因为修好了一个灯泡,顺势成就了一段姻缘。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后,一个周末,她邀请我到她家里去一趟,说是她的家人,主要是她母亲想见我一...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建设成渝医卫次中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