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南充顺庆区60余个社会服务项目扎根基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曾江林 记者 张小星)6层独栋电梯大楼,内设近10个服务项目,投用不到一年,南充顺庆区东南街道桑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群众满意度已达100%。近年来,该区引入市场化、公益化“双化竞投”,60余个社会服务项目扎根基层。

1月9日下午,67岁的罗明映走进南门坝湖州街的桑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副主任赵嗣会安顿老人在休闲书吧就坐后,还端上一杯热茶。谈完事情,老人一边喝茶,一边翻起了杂志。不一会儿,49岁的陈世中也来了,两人天南海北打开了话匣子。

来到二楼,数名“白大褂”正在忙碌,这里是桑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8岁的张素群正在医生蒋红处测量血压。“这里很方便,价格也实惠。我爱来。”张素群说。在三至六层,还入驻有日间照料中心、志愿者协会、司法调解中心和多个培训基地。

“社区阵地建好了,服务项目多,群众喜欢来,大家的劲头都上来了。”桑园路社区党委书记齐忠兵表示,社区的改变从2017年5月开始,由该区财政全额投资修建的顺庆区社区示范点项目顺利完工,2400平方米的电梯大楼拔地而起,慈善超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近10个服务项目先后入驻。

据齐忠兵介绍,服务中心入驻项目全部由群众集体决定,社区用入驻企业租金向企业购买服务,为群众提供水电气缴费等无偿服务,企业按较市场价优惠20%的原则,为群众提供日常照理类、电子物流类等有偿服务。服务企业每年接受群众代表大会评议,连续2年满意率低于70%的,终止其服务。

“一体化布局,市场化运作,公益化竞投,打造群众满意社区。”该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整合资金1500余万元,在13个村(社区)采取市场化、公益化“双化竞投”制度,引进60余个社会化服务项目,服务群众2.6万余人,形成政府引导、企业投入、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长效机制,群众满意率达100%。

新闻推荐

张澜曾孙造访南高 投身教育感念南充

本报讯(记者杜杰实习生贾惠兰)1月11日上午,沐浴在果城暖阳中,张澜先生的曾孙张雪松来到南充高中嘉陵校区,在追寻和怀念曾祖父的同时,表达出对南充这片热土的眷恋。当天上午,张雪松来到南充高中嘉陵...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盈盈一水间2018-01-12 00:00
评论:(南充顺庆区60余个社会服务项目扎根基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