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玫瑰花开凤山乡村民增收有保障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8 08:35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本报讯 4月17日,记者来到顺庆区凤山乡三百梯村, 村民忙着采摘食用玫瑰,还有村民忙着修剪观赏玫瑰。伴随着一阵微风吹过, 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诱人的清香。 眼下, 该村500亩玫瑰陆续绽放,本月底即将迎来盛花期。“已有部分玫瑰花开放,月底将是玫瑰花的繁盛期。” 说起自己种养的玫瑰花,业主伍元生滔滔不绝。“我们村的玫瑰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是观赏玫瑰,二是食用玫瑰。 食用玫瑰不仅能降火气、促进血液循环,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年过半百的伍安会谈起近年来家乡的“玫瑰经济”,他感慨良多。“年纪大了,外出打工也不好找工作, 如今在玫瑰园除除草、修修枝,每天有50元的收入,日子也过得挺好。”

伍元生告诉记者,2013年初, 他把在外务工的全部收入投入到自己的“玫瑰梦”中,带领村民发展花卉产业,经过多年探索, 他的团队已掌握了玫瑰花从种植到加工的成熟技术。“新鲜采摘的玫瑰花通过筛选、烘干、清洗等环节,可制成鲜花饼、玫瑰酱、玫瑰茶、玫瑰水等产品。”伍元生说,玫瑰产业园发展起来后,有很多本地市民甚至外地客人来产业园赏花、 买花。“客人走的时候都会带点玫瑰花、玫瑰茶、玫瑰饮品或者农家土特产回去, 预计今年玫瑰花产品收益在30万元左右。”“为了拓宽增收渠道,我们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800亩。”三百梯村党支部书记祝希瑞介绍,800亩土地中有500亩玫瑰产业园、200亩柑橘产业园、100亩果桑产业园,进园务工的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有3种方式: 土地租金收入、产业园务工收入及定额分红收入。“目前,全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已进园务工,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

曾江林 周子榆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卖保健品的搞旅游 被罚

本报讯打着答谢新老客户的幌子,一个从事保健品等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念“歪经”,竟收取59位客户赴港澳旅游费用共10万余元。昨(16)日,记者从顺庆区工商和质监局获悉,该局查处的这起个体工商户违反旅游...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玫瑰花开凤山乡村民增收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