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平均每天50余台机械作业 施工要素保障有力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完成85%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4-19 0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 实习生 童铃曦

4月18日,南充烈日炎炎,在滨江南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处处也是火热的施工场面。随着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的加快推进,滨江南路提升改造也大大提速。根据施工安排,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将于5月底完工,6月30日,滨江南路有望实现全线通车,滨江休闲生态景区将于4月底开工。

处处繁忙 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加快推进

当天上午,滨江南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处处机械轰鸣,挖掘机、推土机、铲车等机械在工人操作下忙碌不停。在各标段入口处,运输弃土、建材的车辆排队驶入工地;在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4辆混凝土高压泵车伸出长长的车臂,将混凝土源源不断地压在工地地面,工人们随后立即对混凝土展开铺平、夯实作业。经过加快施工,如今,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如同一条钻地长龙,在地下不断向前延伸。因为气温炎热,在施工现场,无论是项目管理人员还是施工人员,他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每天,我们对全线每个施工节点都要巡查一至二次,我平均每天要在工地走2万多步。”一名施工管理人员说。

在市滨江南路东侧道路,路面施工也已启动,压路机来回“奔跑”碾压路面、夯实路基。记者注意到,在整个施工现场,无论是一线项目部还是施工工地,其醒目位置均挂有“作战图”,施工目标任务细化到天,一些工期甚至细化到小时。“为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效率,工地采用大量机械作业。”苏州园林营造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充滨江南路项目负责人王标介绍,工地坚持全天24小时施工,人歇机械不歇,平均每天有50余台挖掘机、推土机、铲车等机械施工。该公司还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要求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提前两天将施工所需材料、机械和人员安排到位。同时,嘉陵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成立了督察协调组,每天到工地督察施工进度。

据介绍,截至目前,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全线仅剩100余米施工任务,按照目前施工速度,这条全市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将于5月底竣工。“地下综合管廊施工是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的难点和重点。”王标说,随着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的加快推进,市滨江南路东侧道路提升改造和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建设也已全线启动,计划6月30日前全线完工。

功能集中 高标准建设南充首条地下综合管廊

当天上午,记者在市滨江南路与耀目路交会处看到,地面已被挖开一道深深的壕沟,工人驾驶吊车把一根根管道埋入壕沟内。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因滨江南路地势较低,在夏天特别是遇到暴雨天气,路面常常出现“看海”现象。此次对滨江南路实施提升改造,对其地下进行了综合提升改造和雨污分流,安装有排江水管,雨水将通过管道排入嘉陵江,“看海”现象也将不复存在。

“我们公司在南充实施滨江南路提升改造施工,目标是打造‘南充第一路\’。”王标表示,这个“第一”不仅意味着建设南充首条地下综合管廊,也意味着高标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根据设计,该管廊全长3145米、断面宽6.2米、高3.5米,大得可容两辆小汽车并排行驶。管廊建成后,电力、通信、燃气、自来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并在地下综合管廊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将成为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借鉴名景 临嘉陵江打造生态休闲景区

据了解,嘉陵区实施滨江南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与之配套的工程还有对临嘉陵江一侧道路实施景观打造。同时,滨江南路路面设计为双向8车道,两侧设有公交车专用道,中间建有宽为7米的绿化隔离带,绿化隔离带内将栽植大型乔木、花草等近百种植物。

根据规划,景观打造总体定位为滨江生态休闲景区,设计参考了巴黎左岸、徐汇滨江、纽约南滨河公园、汉口江滩的设计理念与风貌,整个景区由一江(嘉陵江)、两带(丝绸文化带和江滩生态带)以及蝶梦光影、欢乐韵动、柔波漫步、嘉陵童画、生态悦赏等主题组成,并建有桑女天籁、丝韵广场、蚕桑广场、蝶梦广场、香堤漫步、渡口听涛、汗滴余晖、绿洲鹭影“八景”和春风十里健康跑道。

另外,滨江生态休闲景区还包括水丝天桥、水上乐园、怀远亭、阳光沙滩、湿地绿岛、演艺中心、嘉陵记忆、滨江T台等20个节点。根据规划,该景区还将通过夜景水秀灯光展示南充丝绸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放映水幕电影,并还规划设计有嘉陵印象水剧场。“滨江生态休闲景区计划4月底开工,年底前竣工。”王标说。

新闻推荐

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南充市市辖城区城市公交客运票价的公告

为促进城市公交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经市人民政府批准,调整南充市城市公交客运票价标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调整...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均每天50余台机械作业 施工要素保障有力滨江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完成8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